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你好生活》在一蔬一飯裏尋找英雄主義
2020-11-26 11:1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雨天、草地、露營,三五知己,圍爐而坐,説説笑笑,這樣唯美的場景,隨著《你好生活》第二季第四期節目的播出呈現在觀眾面前。尼格買提和撒貝寧邀請央視主持人康輝、李梓萌、張蕾一起,發起了一場“央視團建”。大家在遊玩、聊天的過程中,回憶起青澀的大學往事,想起年輕時的自己,無一不帶著滿臉笑容,雖有所遺憾,但更多的是溫暖和美好……

  央視主持人騎行越野 節目組供圖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央視網聯合出品,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類綜藝節目《你好生活》第二季,在網臺聯播的新模式之下,節目熱度節節攀升,幾乎每播出一期,節目話題都能迅速登陸熱搜榜單。從第一期蔡明老師發起的問題“長輩該如何與年輕人更親近”、到第二、第三期的“山谷音樂會”,都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粉絲留言稱,“好久沒看到後期如此乾淨清爽的綜藝節目了”“你好生活真的好看,太溫暖太治愈了”,觀眾與網友的呼聲,就是心之所向,而內心所向之處,就是生活的意義。而就在剛結束的第四期節目,話題#撒貝寧做家教教得太好被辭退#等話題分別登上多個平臺熱門榜單,相關微博話題總閱讀量超過30億,網友好評如潮。

  破雲開霧,與收穫美好善意

  團建要如何進行?不是拔河比賽、也沒有鐵人三項,而是“新聞聯播和綜藝頻道強強聯動”。當字正腔圓的新聞聯播主持人遇到“被主持人耽誤的相聲演員”的撒貝寧時,竟然也能高山流水遇知音,形成了奇妙的和諧。

  “Sunny”組合錄製節目 節目組供圖

  張蕾和李梓萌最先來到約定地點,高高興興在會客廳邊吃早餐邊聊天。殊不知,小撒和小尼躲在後方“偷聽”她們聊天,隨後康輝老師從門口款款走來,小撒獻寶一樣把剛才的對話講給康輝聽……央視團建,就在這樣有趣溫馨的氛圍之下拉開序幕。

  央視主持人集體搭帳篷 節目組供圖

  老友相見,只需一杯清茶、一份早餐,便能開懷暢聊,只要一聲問候、一個玩笑,便能熱絡升溫。沒有大開大闔的“繁瑣特效”,也不用起起伏伏的“戲劇衝突”,《你好生活》這款“慢綜藝”,不作假設、不定劇本,而是細細地把本真的生活面目攤開來,“Sunny”組合在嘉賓之中穿針引線,如同陰雨天裏的陽光,足以破雲開霧,打動觀眾。正如在節目啟動儀式上面,張蕾的發言:“我們希望大家通過這個節目完整的播出,可以感受到每一個人發自內心的善意,也讓我們感受到來自這個世界美好的善意。”

  擁抱變化,才能更好地生活

  嘉賓們騎著車,駛走在山間小道上,任由天上的雨落在身上,卻還是嘻嘻哈哈,無所畏懼,讓人聯想到了蘇軾“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豁達心情。在路上,康輝和撒貝寧默契十足,網友們甚至給康輝和撒貝寧想好了組合名字——健康安寧。在浮躁的都市之外,找到一方能夠閒適下來散散步、騎騎車、哼哼歌的野外小天地,能夠瞬間拋開所有不快。觀眾們看著節目,仿佛也跟隨主持人聞到了青草香、聽到了蟲鳴鳥叫,內心感到治愈安靜。

  央視主持人山中騎行 節目組供圖

  雨中爐火,燒烤助興,大家暢聊著大學趣事。康輝、李梓萌、張蕾、尼格買提在大學的“打工生涯”尚算愉快,撒貝寧就沒這麼幸運了,回憶起穿著玩偶服跳舞,三天工資沒小尼一天高的經歷,他不禁有些“悲從中來”。這些青春故事再度憶起,所有人生百味,都成了美好生活的注腳。

  央視主持人做遊戲 節目組供圖

  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説過一句名言,“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宇宙中一切事物都在不斷變化流動,《你好生活》這一期,也印證了這個哲理。

  人們在一步步往前,境遇也會一天天有所改變,無論過去如何,小尼和小撒還有這麼多主持人如今還是坐到了一起,從日出聊到日落。綠植環抱、爐火溫暖、食物香氣縈繞的大自然中,和相識多年、合作無間的朋友們談天説地、細數回憶,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Sunny”組合氣氛歡樂 節目組供圖

  在第四期節目尾聲,尼格買提留了一個預告,下一期節目,將會帶大家重遊大學城,重走青春路。問起大家是否想“回到過去”,出乎意料的是,幾位主持人都説“不想”,當下的生活,就是他們熱愛的生活,因為這是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勤勤懇懇拼搏得來的,如果沒有以前的懵懂碰撞,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羅曼羅蘭在《米開朗基羅》裏寫:“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觀看節目時,觀眾在靜靜流淌的真摯情感中,收穫來自內心深處的蓬勃力量,這正是《你好生活》期待傳遞給觀眾的生活態度。

  下期節目,幾位主持人將回到廣院,追尋自己18歲的記憶。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你好生活》第二季,每週三晚20:3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播出,央視網20:20上線,騰訊視頻提前24小時上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