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了不起的兒科醫生》開播 主創曾近距離觀察醫生生活
2020-11-30 16:52:51來源:中新網編輯:武若曦

  中新網11月30日電 由楊磊執導,陳曉、王子文、賈青、于小偉、岳躍利、朱嘉琦、李歡、張淞等主演的醫療劇《了不起的兒科醫生》將於今日起開播。

  《了不起的兒科醫生》海報

  《了不起的兒科醫生》講述了一群兒科醫生,為了守護兒童的生命防線竭盡所能,全心全意地救治、服務兒童的故事。

  據片方介紹,《了不起的兒科醫生》從2015年開始策劃,到2019年1月開拍。主創團隊們曾奔赴上海、北京、雲南,採訪了首都兒研所、上海市兒童醫院、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上海兒童醫學中心、上海睿寶兒科醫院、昆明市兒科醫院等醫療單位的醫生和專家們,還跟他們入門診、進手術室,在近距離觀察醫生的生活與工作狀態後,才確定故事方向。

  此前曝光的預告片中,主演陳曉、王子文的表演獲得肯定。陳曉飾演的兒科醫生鄧子昂,表面看上去嚴厲,但是對待病患從來都是全心全意。此次是他首次出演兒科醫生,在與小朋友演對手戲的時候,陳曉展現出了柔軟與關愛。

  王子文飾演的醫生焦佳人,在醫療資源匱乏的家鄉,她憑藉努力、勤奮,還有對兒科的滿腔熱愛在同行中顯得很“耀眼”,但是到了精英雲集的童馨醫院,她就必須拼命努力,才能跟上大家的步伐。劇中,王子文對角色的詮釋,具有強烈的層次感,從前期的“力不從心”到後期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兒科醫生,角色在氣質上的轉變特別明顯。

  據悉,《了不起的兒科醫生》將在北京衛視、深圳衛視以及優酷、芒果TV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