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紀錄電影《棒!少年》首映 展示生命力蓬勃的少年群像
2020-11-30 11:10:05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7日,高口碑紀錄電影《棒!少年》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導演許慧晶、總製片人齊康以及片中主創馬虎、孫嶺峰教練、張錦新教練等人亮相映後見面會。

  《棒!少年》主創在全國首映禮現場 片方供圖

  《棒!少年》講述了一群出身草根、來自全國各地的困境少年,在前國手和70歲傳奇教練的帶領下,從零開始學習打棒球,直至赴美征戰的真實故事,展示了一卷生命力蓬勃的少年群像。

  電影海報 片方供圖

  《棒!少年》曾斬獲2020年第14屆FIRST青年影展“最佳紀錄片”和“觀眾選擇榮譽”兩項大獎,影片總製片人、愛奇藝燦然工作室總經理齊康在首映禮現場介紹:“《棒!少年》項目是我們在2018年的第九屆CCDF提案會上發現的,當時聽完導演的提案,就覺得這個項目在選題上很獨特,在關照現實的基礎上融入了體育和勵志元素,很喜歡。而公司始終鼓勵我們創作團隊要關注少年的成長,通過少年的成長來看成長的世界。於是我們結合自身團隊特點,也覺得可以在製作和創作上幫到《棒!少年》,幫夥伴們走的更遠,於是就接下了這一‘棒’,沒想到,一陪就跑了2年多的時間。”

  首映禮現場 片方供圖

  該片導演許慧晶在採訪中提到,本片前後經歷三年多的創作時間,光自己就改了40多版。此外,還有很多資深電影人參與本片幕後工作,比如剪輯指導就有三位,包括徐小明、廖慶松、周強。

  電影劇照 片方供圖

  電影劇照 片方供圖

  作為年度高口碑紀錄電影代表,《棒!少年》已收穫眾多自來水,為這部年末口碑佳片自發打call。汪涵推薦父母帶孩子去看《棒!少年》,他説:“好像不是在看一部電影,而是捧著一顆種子,這顆種子可以在孩子心裏不斷地發芽,不斷地壯大,從而催生出你我對生命的敬畏,對力量的渴望。”

  演員馬伊琍看完影片之後表示:“後半部是在不斷哽咽中看完的……沒關係,孩子,沒有人的童年是完美的,我們生在這個可以自省和自救的時代。”

  演員周迅也力推《棒!少年》,她説:孩子們的故事總是能有最深的感動,熊孩子也能閃閃發光!

  電影劇照 片方供圖

  據悉,電影《棒!少年》將於2020年12月11日全國影院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