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登場了!敦煌》推出沉浸式展覽 傳承守護傳統文化
2020-11-30 10:22:36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8日,愛奇藝人文探索節目《登場了!敦煌》推出的“0937-來自敦煌的Push沉浸式進窟體驗”線下公益展在北京798藝術區正式拉開帷幕。活動現場將線上多樣化的內容進行線下還原,還把即將播出的第三期【遊藝】篇中的投壺項目搬到現場,使敦煌文化更易被看見與被感受,促進更多年輕人關注敦煌文化,成為敦煌文化守護與傳播者。

  活動現場圖 主辦方供圖

  一直以來,敦煌文化都被譽為“東方世界的藝術博物館”,它不僅保存了西元4世紀到10世紀的735個洞窟,還作為古絲綢之路的支撐點,成為世界四大文明長期交流融匯的結晶,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該活動巧妙的將敦煌電話區號“0937”作為數字密碼,採用了公益展與沉浸式體驗高度融合的方式,不僅跨越時空界限,搭建敦煌古文化與現代文明溝通橋梁,同時還為大眾傳達“敦煌會消失”的觀點,引發大眾文化共情,提升用戶對傳統文化保護的重視度。

  在沉浸式觀影體驗下,不少參觀者不僅被敦煌無限榮光背後默默守護的堅守者所感動,更對敦煌文化産生了更強烈的親切感。當被問到“送給敦煌的禮物”時,青年京劇演員龐君馳更是現場演唱京劇《天女散花》片段,與節目“飛天”主題遙相呼應,實現了京劇國粹與傳統文化之間的破次元聯動。

  除此之外,活動進一步打通了大眾線下娛樂生活化場景,利用壁畫紗幔、投壺遊戲、敦煌禮物交換等多維互動,將敦煌文化進行具象化呈現,讓敦煌文化在娛樂體驗中可被感知,以創新玩法提升敦煌文化在年輕人中的影響力與輻射力,引領新國潮,實現了傳統文化在大眾生活場景中的深度植入,在潛移默化中實現中華文明傳遞。

  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登場了!敦煌》不僅用現代綜藝的形式為大眾展現了千年敦煌,重新激活傳統文化,也將“擇一事,終一生”的堅守精神傳達給了更多人。節目目前已經播出“匠心篇”和“飛天篇”兩期內容,通過“治沙”“敦煌中學敦煌舞課間操”“《又見敦煌》舞臺劇呈現”“古人遊藝項目”等和敦煌有關的每一個事物,努力通過年輕化的表達方式將敦煌文化輸向年輕用戶,力圖在年輕人心中種下一顆了解敦煌的種子。

  據悉,《登場了!敦煌》每週三中午12:00在愛奇藝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