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陳曉新作《了不起的兒科醫生》溫暖開播 守護童心為生命而戰
2020-12-01 14:54:09來源:北青網編輯:武若曦

  陳曉飾演外冷內熱的兒科醫生鄧子昂

  近日,陳曉主演新劇《了不起的兒科醫生》溫暖開播,該劇聚焦當下兒科醫生資源短缺現狀,講述了童馨醫院的兒科醫生們為了守護兒童生命,盡己所能、不輕言放棄的故事。陳曉在劇中飾演醫術高超、外冷內熱的兒科醫生鄧子昂。

  沉穩細膩專業嫺熟 陳曉詮釋外冷內熱的兒科醫生

  都市醫療劇《了不起的兒科醫生》由楊磊執導,陳曉、王子文領銜主演。劇中陳曉飾演的兒科醫生鄧子昂,看似毒舌不近人情,實則內心柔軟細膩,總能以冷靜敏銳的態度,在第一時間做出專業判斷,對患兒實施救治,有著“普外第一刀”的稱號。據悉,陳曉飾演的鄧子昂在劇中負責帶教兩位新人醫生,在幫助她們精進水準、提升能力的同時,也逐漸轉變自己的心態,戰勝過往內心陰影,經歷了一場自我救贖與成長蛻變。

  從已經曝光的劇集相關片段中可以看到,雖然口罩遮蓋了人臉的大半部分,陳曉仍通過眼部傳達出角色的情緒狀態,氣質沉穩,眼神堅定,詮釋出醫生工作中高度集中的專業神情,眉間鬆弛有度,渲染了手術中的緊張氛圍。陳曉通過微表情上的細節處理,用精彩細膩的演技表現將觀眾帶入情境,塑造了專業沉穩的兒科醫生形象,播出首日好評不斷。

  多行業多角色突破自我 陳曉劇作關照現實傳播正能量

  為真實地還原兒科醫生形象,陳曉在開拍前便入院觀察兒科醫生的生活,熟悉日常工作流程,揣摩醫患心理,認真細緻的學習態度與醫生的職業精神不謀而合,也收穫了劇組主創團隊好評。國家衛健委婦幼司巡視員曹彬予以該劇充分肯定,認為該劇真實反映了我國一線兒科醫務工作者的工作狀態,將他們大愛無疆、竭盡所能守護患兒生命的精神理念通過作品演繹出來,彰顯醫者風範。

  陳曉用作品為兒科醫生這一群體發聲,增強各界對於他們的認知與了解,同時也向所有奮戰一線、守護孩子們健康成長的白衣天使們致敬。近年來,陳曉的電視劇作品多涉及現實題材、行業題材,從《陸戰之王》、《一場遇見愛情的旅行》到《了不起的兒科醫生》以及觀眾熱切期待的《人民的財産》和禁毒劇《冰雨火》,陳曉不斷嘗試創新,希望通過不同的角色為觀眾帶來不同的精彩。用不同的作品記錄時代、反映真實,向社會大眾傳遞正能量,期待陳曉未來更多精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