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拆彈專家2》劉德華穿40公斤拆彈服
2020-12-01 15:48:33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12月1日,將於12月24日上映的電影《拆彈專家2》曝光拆彈服特輯。與第一部《拆彈專家》不同的是,為了帶給觀眾強烈的真實體驗,第二部的拆彈服,也因為真實拆彈服裝的變化而隨之改變。不變的依然是拆彈服的厚重與悶熱。

  劉德華飾演“殘障拆彈專家”

  特輯裏,劉德華和劉青雲,在40度高溫的夏天,穿著40公斤的拆彈服拍攝,體驗了一把蒸桑拿的感覺。瘋狂飆汗,拆彈服濕透,因為衣服過重走路差點摔倒…儘管如此,他們坦言,“拍攝時不會想熱不熱,因為拆彈是使命感很強的工作,救人的時候,就是拿命拼。”

  劉青雲40度高溫下拍戲,渾身“飆汗”

  隨著特輯一同曝光的,還有一款“假肢英雄版”海報。在《拆彈專家2》中,劉德華飾演的全新角色潘乘風,是一位殘障拆彈專家,在拆彈過程中炸斷了一條腿,還被捲入了一場爆炸案,在他找尋真相的過程中,核彈危機一觸即發。究竟能否順利拆除核彈,劉德華的身份謎團能否解開,令人十分期待。

  《拆彈專家2》假肢英雄版海報

  三年前的拆彈服“過時了”?

  第一部中,劉德華身穿拆彈服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但三年後,這件拆彈服卻要“更新換代”。原來為了更真實,第二部的拆彈服,是根據現實拆彈專家的服裝變化而進行了改變。不僅從拆彈服上能感受到劇組的嚴謹和用心,電影中出現的拆彈工具箱、拆彈機器人、地雷探測儀等拆彈工具,也都認真參考了現實中的拆彈工作,力求帶給觀眾真實的體驗。

  劉青雲穿40公斤拆彈服

  此外,在《拆彈專家2》中,邱禮濤導演繼第一部炸了紅磡隧道後,又“盯上了”青馬大橋,他用大橋模型精確計算炸藥合適的位置和噸數,目的是製造逼真的爆炸效果。此前預告中出現的爆炸場面已“初露鋒芒”,也讓人更加期待這個細節控劇組在第二部中將會帶來哪些震撼的視聽場面。

  劉德華穿40公斤拆彈服險摔倒

  戲裏劉德華和劉青雲飾演的拆彈專家,身著拆彈服奔赴前線解除危機,遊刃有餘。然而拍攝時,光是穿拆彈服,就要花費半個小時的時間。拆彈服內部相當精細,重達40公斤,穿脫相當麻煩,因此一穿就是一整天。特輯裏,40度高溫下的拍攝,讓劉青雲直言渾身“飆汗”,劉德華也笑言拆彈服裏早已濕透。並且由於厚重,有時走路都要搖搖晃晃,特輯也捕捉到兩位拆彈專家在拍攝時差點摔倒的情形。

  劉德華、劉青雲上演“用生命守護生命”

  正因為在電影中體驗到角色的辛苦,也讓劉德華和劉青雲感嘆拆彈警察的不易,劉青雲更感慨,“拆彈專家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都是拿命拼。”日夜的堅守和捨己為人的付出,著實令人敬佩。穿最重的衣服,做最“精細”的動作,“不能失敗”的背後是有人要“用生命守護生命”,拆彈精神令人感動。

標簽:劉德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