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大型原創劇目《京城傳奇》12月11日北京首演
2020-12-02 11:12:48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日,由中國鐵路文工團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原創劇目《京城傳奇》在京舉行發佈會,宣佈該劇將於12月11日在北京二七劇場首演。

  現場合影 主辦方供圖

  作為北京市首個包含雜技、戲劇、曲藝等綜合表演形態為一體的大型原創劇目,《京城傳奇》受到了廣泛關注,並獲得2019年北京文化藝術基金支持。

  中國鐵路文工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劉志江表示,《京城傳奇》是近年來鐵路文工團難得的一部關於京城題材的大型劇目,具有很高的文化和藝術價值。該劇立意積極向上、情節設計曲折、舞臺表現詼諧生動奇幻,希望得到觀眾的關注。

  現場表演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京城傳奇》主要講述了陀羅國太子鄭井前往北京皇城敬獻國書,併為皇帝帶來陀羅國寶古畫作為壽禮,不想古畫卻意外丟失,從而引發一連串驚險但又讓人稱奇的故事。

  談到製作《京城傳奇》的初心時,該劇製片人、中國鐵路文工團曲藝雜技團團長何斌表示,自己從小對北京傳統文化情有獨鍾,對北京民俗民情非常熱愛。“我一直有個想法,就是通過傳統的、具有代表性的相聲、雜技等表現形式,將老北京故事以藝術表現手法呈現在舞臺上,讓觀眾近距離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了解‘老北京獨有的味道’”。何斌説,“這部劇有很多看點,歸納起來有四新,即劇本全新、形式創新、元素更新和舞美革新。”

  據該劇導演姜濤介紹,《京城傳奇》將由不同行當的演員完成,而舞美設備也包含了諸多高科技元素,如“冰屏”“吸幕”,以及大開大闔、虛實相間的舞臺藝術處理方式。

  于謙 主辦方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著名相聲演員于謙也出席了發佈會,為《京城傳奇》送上了祝福。

  據悉,《京城傳奇》首場演出將於2020年12月11日晚七點在北京二七劇場上演,並將連續演出10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