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國家寶藏》第三季12月6日開播 靳東張子楓化身國寶守護人
2020-12-03 16:2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第三季將於2020年12月6日起,每週日晚20:30檔央視綜藝頻道正式開播。自2017年第一季,《國家寶藏》憑藉對國寶前世今生的創新演繹和令人驚艷的視覺效果,備受觀眾喜愛,引發收視熱潮。前兩季節目在豆瓣上有累計超過10萬人打出平均9.1的超高評分,實現收視和口碑的雙贏。

  《國家寶藏》第三季概念海報 節目組供圖

  據記者從節目組了解到,備受矚目的《國家寶藏》第三季首期,將為觀眾展示來自故宮博物院的明永樂青花海水江崖紋三足爐、金嵌珍珠天球儀和午門三件國寶。靳東、張子楓等明星藝人傾情加盟,化身國寶守護人,演繹國寶前世傳奇。

  《國家寶藏》第三季海報 節目組供圖

  靳東飾演明朝外交家鄭和 “親歷”紫禁城緣起

  紫禁城建成于明朝永樂十八年(1420年),今年是它600週年誕辰。第一期節目中的明永樂青花海水江崖紋三足爐與明成祖朱棣于永樂十九年一起入駐紫禁城,見證了紫禁城的緣起。不僅如此,這件國寶還身負著節目組埋藏三年的秘密,在本期節目中將為觀眾揭曉。

  據悉,靳東在明永樂青花海水江崖紋三足爐的“前世傳奇”中,出演明代著名航海家、外交家鄭和。靳東曾經主演過《瑯琊榜》、《偽裝者》等熱門高分影視作品,他的儒雅沉穩氣質、硬核實力演技,出演航海家鄭和必定令人耳目一新。這麼多年來,靳東堅持在二十四節氣當天以繁體字發微博播報節氣。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也使得他無數次來到故宮,對紫禁城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此次擔任國寶守護人,他表示更加意識到國家寶藏當中蘊含的歷史意義。

  《國家寶藏》第三季海報 節目組供圖

  張子楓出演清代女科學家 探索璀璨星河

  張子楓是另一件國寶金嵌珍珠天球儀的守護人。新生代小花張子楓是青年演員中不可忽視的實力派,她年紀輕輕就已經擁有不少代表性角色,用演技證明自己,圈粉無數。網友們聽聞張子楓要成為國寶守護人,高興地説,“妹妹長大了,終於要走向更大的舞臺。”

  在金嵌珍珠天球儀“前世傳奇”環節中,張子楓扮演清代著名女科學家王貞儀。在推崇“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年代,王貞儀閱遍群書、隨父行醫,精通天文地理,著作等身,雖然她的青春年華只有短短29年,但她卻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科學。

  金嵌珍珠天球儀上的千余顆珍珠如何承載千年來天文學研究成果?擁有“農家樂”審美的乾隆皇帝是如何看待這件天球儀的?這些問題,讓我們一起期待12月6日揭曉答案。

  九座歷史文化遺産 拉開泱泱中華壯闊畫卷

  從《國家寶藏》第三季宣傳片中透露的信息來看,本季有九座歷史文化遺産一一登場,他們分別是600年的紫禁城、933年的西安碑林、1000年的蘇州古典園林、1300年的布達拉宮、1654年的莫高窟、2200年的秦始皇陵、2500年的孔廟孔林孔府、3200年的三星堆、3300年的安陽殷墟。看到這一季的文博機構名單,網友驚呼“這陣容炸裂了”“快去,把五千年打在公屏上”“好節目多等一天都難受”,各種花式催播不斷。

  12月6日晚20:30檔央視綜藝頻道,《國家寶藏》第三季精彩開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