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你好生活》第二季以初心致敬青春年華 以勇氣創造美好生活
2020-12-03 14:1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央視主持人回歸校園 節目組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類綜藝節目《你好生活》第二季前幾期節目紅遍全網,引發全民討論,第五期節目于本週三如約播出。在新一期節目中,康輝、李梓萌、張蕾、撒貝寧、尼格買提乘坐時光機重回校園。面對熟悉的校園、曾經的老師、熱情的“師哥”“師姐”,他們以成熟的心態重新審視自己,回憶青澀往事,講述關於理想拼搏、奮鬥成長的心得。網友評論“有歡笑,有淚水,還有更多留給我們的是自我思考”“在這裡我看到所有人積極、陽光、樂觀、擔當的一幕”“喜歡這種淡淡的節目,看完以後感覺心裏暖暖的”,《你好生活》以舒緩的節奏,紮根現實情感,展示生活本真,詮釋美好生活,繼續收穫著無數觀眾和網友的共鳴共情。

  認真聽講 節目組供圖

  本期節目,各位主持人聯袂播報了一段關於抗擊疫情的新聞稿件,他們還分享了疫情中自己身邊令人難忘的人和事。娓娓講述中,一個個鮮活又感人的形象呈現在觀眾眼前,有先後參加抗擊非典和新冠疫情的醫護工作者,他們在危及生命的巨大危險面前,奮不顧身堅守抗疫一線,還有各行各業平凡崗位上兢兢業業工作的勞動者,他們看似平凡的日常工作,卻是真正不平凡的奉獻犧牲。無數個普通人身上發出的光,堅定又溫暖,匯集在一起,凝聚成一股無堅不摧的頑強力量,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力量。正如小撒所説“人是生活在一個社會環境裏的,最幸福的奮鬥一定是和這個國家的國運在一起”。

  重返“18歲” 節目組供圖

  《你好生活》以生活分享的方式,引導青年群體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看待眼前的生活,嘉賓之間的互動,真情流露,真摯感人,既平實又歡快,有理性也有溫情,他們以各自的人生哲學與成長智慧,為年輕人錨定人生坐標提供參考和養分,網友説“看了這個節目,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好好學習,和優秀的人在一起,自己才會變得優秀”“神仙綜藝,他們給人無限的快樂,又給人榜樣和力量”。在歡笑與淚水中,《你好生活》潛移默化地引領著年輕人理解平凡的意義,認清人生的價值,並且發自肺腑地去熱愛生活,奮鬥進取。

  街舞首秀 節目組供圖

  歷經磨礪淬煉的主持人們,如今回想自己的十八歲,雖有些遺憾,但更想給青春的自己鼓勵與希望。康輝對那個曾經困惑的自己説,“你可能正迷茫于想成為一個怎樣的我,我也會遺憾于應該在當初做更多的事情來成就一個更好的你”;小尼鼓勵年輕的自己,“你未來的生命會有些小波折和小不安,但會非常精彩,好好地走就是了”;小撒則想對當初那個不完美的自己説感謝,“因為有你,所以有我”。嘉賓們飽含奮鬥、挫折、樂觀與希望的質樸言語深深打動了每一位觀眾的心,正如一位網友所説“哪有那麼多天賦異稟,優秀的人都是在翻山越嶺。要知道,最終使你脫穎而出的,不是什麼天賦異稟,而是持之以恒的努力與堅持”。

  央視主持人校園風大片 節目組供圖

  製作人小尼在描述新一季節目時曾表示“我們努力的目標是什麼,我們奮鬥的意義是什麼,就是為了創造更多的美好,去感受它,分享它。”《你好生活》正是在這種“大生活”和“小確幸”中,引領觀眾由衷感悟生活真諦,積極面對生活責任,傳遞濃濃正能量。

  撒貝寧、尼格買提上基礎課 節目組供圖

  康輝在節目中唱道,“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復復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但真正的平淡並不是簡簡單單,唾手可得,一定是歷經苦痛,歷經磨練之後的成長與領悟。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會有些波折和不安,總會有些青春的迷茫,走好腳下每一步,不止是為了初心,更是責任與擔當,就像張蕾説的,“再小的翅膀,終會在磨練中愈加堅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