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戲劇家協會新文藝組織工作委員會在京成立
2020-12-08 11:09:10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近年來,首都戲劇舞臺百花齊放,其中新文藝青年戲劇團體的創作尤為活躍,這些新文藝團體在創新開拓戲劇的新形式、新內容的同時,也極大豐富了北京市民的文化生活。創辦于2013年的新文藝團體優秀戲劇展演活動,迄今已舉辦五屆,展演作品代表了當今首都新文藝團體小劇場戲劇的最高水準。為扶持和培養新文藝組織中的優秀戲劇藝術人才,發揮了積極有效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北京戲劇家協會新文藝組織工作委員會應運而生。工委會以加強首都戲劇類新文藝組織的聯繫與合作,堅持聯絡服務的基本職能,發揚互利共享的基本理念,整合社會各類資源,組織開展各項活動,努力為廣大戲劇類新文藝組織打造學習、交流和服務平臺,為首都戲劇類新文藝組織的發展和協會的決策提供意見和建議為宗旨。密切聯繫廣大新文藝組織的戲劇工作者,開展新文藝組織的交流活動,動員和吸收新文藝群體中的優秀人才加入北京戲劇家協會。

  北京戲劇家協會新文藝組織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楊乾武 郭幸福攝 主辦方供圖

  工委會由北京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楊乾武任主任委員。第一屆委員來自哲騰(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開心麻花娛樂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院線、北京壹咖娛樂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浙江斯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厚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寬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天藝同歌國際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繁星戲劇村、北京柯音劇場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小柯劇場、北方公園(北京)戲劇文化有限公司 -蜂巢劇場、北京紅馬傳媒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龍馬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中間印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第一屆委員代表合影 郭幸福攝 主辦方供圖

  楊乾武表示,工委會肩負的任務包含為新文藝組織打造活動展示的平臺,努力辦好新文藝團體優秀戲劇展演和其他有助於新文藝群體發展的專業活動。指導和協助新文藝組織的戲劇工作者申報職稱評定工作。 開展新文藝組織的戲劇工作者培訓,建立常態化的品牌培訓課程。有重點、有計劃、分步驟地實施和推進新文藝組織的戲劇工作者培養計劃。在戲劇藝術跨業態、跨門類、跨地區、深度融合發展方面,不斷進行新的探索,加強與互聯網等新興業態的合作發展,積極推動戲劇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為北京戲劇家協會相關業務活動提供專業性諮詢和指導,並在項目實施過程中發揮指導、組織作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