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楊婷話劇新作《誤會》2021年1月超劇場首演
2020-12-22 10:56:46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大麥·超劇場出品製作的話劇《誤會》將於2021年1月8日-17日在大麥·超劇場進行首輪的演出。作為超劇場2021年的開年力作,該劇由超劇場藝術總監、知名戲劇女導演楊婷執導,力邀一眾業內資深主創共同打造,並特邀演員程楓出演。

  海報 劇方供圖

  《誤會》的故事脫胎于法國作家加繆的成名作《局外人》中,主人公默爾索陷於牢獄時發現的一塊舊報紙上的新聞報道:一位離家25年的男人發了財,為了給家人驚喜隱去姓名居住在其母親與妹妹開的旅店中,不曾想卻為覬覦其財産的二人所殺。它的劇情看似簡單,卻蘊藏著巨大的能量,是一則悲傷又充滿荒誕、充滿法式哲思的現世寓言。

  導演楊婷 劇方供圖

  楊婷是時下劇壇頗具探索氣質的導演,二十多年的舞臺工作經驗為她打下紮實的基礎,無論在表演還是導演上都獲得了極高的讚譽。2016年,她曾將加繆的《局外人》搬上舞臺,她大膽創新,嘗試結合不同表演場地的特點定製表現形式,輔之以極具個人美學風格的導演構思,讓《局外人》從眾多話劇作品中脫穎而出、獨樹一幟。

  而今,楊婷導演選擇與加繆再續前緣,對於她自己來説,也是一次新的挑戰。“一部偉大作品中的行動和生命力是至關重要的,劇中的媽媽、女兒、兒子、妻子,是一群被推到極限的角色,該劇的精彩程度和這些角色複雜的性格息息相關。”她提到,目前本劇的排練工作已在緊鑼密鼓的推進之中,她將與演員們一同挖掘劇本與角色的內核,併為這部經典劇作注入當下的活力。

  程楓演繹劇中片段 劇方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話劇《誤會》的主創主演班底也同樣令人期待。陳旭人人擔任多媒體設計,音樂製作人李魯卡為該劇創作六首風格迥異的動聽歌曲,曾出演《瑯琊榜》《法醫秦明》的實力派演員程楓特邀加盟出演。

  據悉,話劇《誤會》現已于大麥網開售,並將在2021年的1月8日至1月17日,于大麥·超劇場上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