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你好生活》向草原出發 見證最美牧民生活
2020-12-24 11:11: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你好生活》第二季旅程走過大半,這檔新青年生活分享節目以其對日常生活的真實還原和充滿智慧與治愈的節目內容,成為了這個冬天裏最暖心的綜藝,網友評價“好久沒看到這麼溫暖的節目了,它讓我對生活充滿嚮往”“聽有智慧的人聊天,如沐春風”“喜歡看他們談論對生活的態度和人生的感悟”……大家紛紛表達著對《你好生活》的喜愛之情。

  《你好生活》重返質樸自然 節目組供圖

  在上一期,新疆當地濃郁的民族風情,孩子們陽光燦爛的笑臉,小尼父母浪漫感人的婚禮都讓大家深深愛上了這片土地。第八期中Sunny組合帶著倪萍老師、朱迅、王冠繼續新疆之行,來到“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新疆大草原,看著成群的綿羊在草地上奔跑,身形瘦長的馬兒低頭踱步,在這樣一幅宛如油畫的生活圖景之中,眾人嘻嘻哈哈展開遊牧民族的生活體驗。

  大家前往參觀一位哈薩克族牧民爺爺的家,這是一座蒙古包樣式的氈房。爺爺一家已經在這裡生活了五十多年,每年十月份轉場離開,用貨車將物資拉走,次年五月份再回來。牧民們如今都有了定居點房子,冬天來了他們就把羊群趕下山去圈養,人到定居點生活,等春暖花開之際再返回放牧,養出肥碩健康的牛羊。

  《你好生活》體驗草原生活 節目組供圖

  都市人習慣了大城市便捷的交通、便利的生活,一下子回到草原上,跟隨大自然的日升月落,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態的牧民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感到新鮮無比。

  辛勤的導遊小尼一邊當翻譯,一邊組織行程,一邊還要照看團隊裏的“孩子王”——小撒。被倪萍老師盛讚充滿少年感的小撒,跟著牧民家的孩子一起在草地上打滾,以藍天為幕,大地為床,玩得格外酣暢淋漓。面對倪萍老師發起的靈魂拷問:“你願不願意跟他們換工作?讓他們去中央臺主持。”小撒回答道:“他們能幹好我的工作,但我真幹不好他們的工作。”

  到底是怎樣的日常,讓北大才子深感嘆服呢?逐水草而居的住處,打理整齊的牧草,自在放養的羊群,製作簡樸卻溫暖及時的三餐……這些自然樸實的牧民生活細節,點點滴滴的暖意令人動容。遊牧民族的生活智慧打動著每一個人,在這樣敬畏自然的生活中,大家最深切地感受到造物者的神奇,春種秋收,夏耘冬藏,是自然的饋贈、也是生命的偉力。

  臨別時,小男孩依依不捨,爺爺緊攥小撒送的望遠鏡,哈薩克族妹妹長久駐足觀望,短暫的相見帶來了濃濃的不捨,這一幕幕鏡頭,我們切實感受到,雖然語言不通,但真心會換來真情,不同民族的朋友,因為彼此的情誼、文化的交融而匯聚在一起,攜手並肩,風雨同行。

  告別了牧民一家,篝火晚會開始了。大家吃著自己親手製作的馕嘮起了家常。在夕陽和篝火映照中,在遠山草地的襯托下,朋友們邊唱邊和,回憶往事,怡然自得。仿佛被當地人民載歌載舞的生活習慣感染,主持人和嘉賓也隨時隨地手舞足蹈起來。

  《你好生活》在一望無際的草原圍坐暢談 節目組供圖

  “智慧擔當”小撒邀請大家化身天臺少年,對著草原喊出心裏話,“希望能在電視這個行業再幹它二十年。挺住!”“媽,你放心,我一定會結婚的!”“媽,回家吧!”……朱迅最後那句淹沒在哽咽呢喃中的“我想你”觸動人心,熒屏內外的人都已眼中泛淚。

  歡樂的同時,大家也感嘆著美好時光的轉瞬即逝,但正如節目中説的,歲月裏那些美好的時刻,只要想讓它回來就能回來,快樂在某種意義上取決於我們面對生活的態度。

  在本集最後,當營地周圍的光源同時熄滅,眾人沐浴在了漫天星光之中,這幅畫面美得如臨仙境。有時候最美好的東西其實就在身邊,只是被其他事物所暫時遮蔽。那麼,不妨自己創造一個機會,無論是與親朋好友相聚,還是踏上一段未知旅行,或者隨著《你好生活》一起體驗新的生活方式,只要我們用心,就會留意到生活中那些散佈在角落的美好與真情。

  《你好生活》的新疆之行還在繼續,我們期待著遇見更多壯美的風光、可愛的朋友、美好的生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