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雷佳音李現主演電影《古董局中局》2021年五一獻映
2020-12-30 10:54:20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雷佳音、李現、辛芷蕾領銜主演,葛優重磅加盟的電影《古董局中局》官宣定檔,將於2021年4月30日全國公映。今日影片發佈的“佛頭初現”版定檔海報配色復古大膽,極具視覺衝擊感的同時,也展現出許願、藥不然、黃煙煙、付貴迥異的人物特點。

  定檔海報 片方供圖

  電影《古董局中局》改編自馬伯庸同名小説《古董局中局》,講述上世紀90年代初,因一尊從日本歸還的佛頭文物,牽扯出一場糾葛幾十年的古玩迷局。原本過著平凡生活的許願,因祖輩往事啟程尋找佛頭背後隱藏的秘密,藥不然、黃煙煙、付貴等人各懷目的捲入其中。

  定檔海報 片方供圖

  海報中許願(雷佳音 飾)以一個混跡于市井中的小鋪老闆形象躍然眼前。藥不然(李現 飾)手扶眼鏡若有所思,從裝扮到神態都一絲不茍。影片中,許願和藥不然雖然都是古董行家,但二人性格和行事風格卻有很大不同,如同海報中倆人紅與藍的對比,許願隨性不羈,藥不然嚴謹克制,一熱一冷的兩個人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令觀眾十分期待。黃煙煙(辛芷蕾 飾)一襲短髮目光堅定,幹練又霸氣,作為“五脈”黃字門的後人,其實力不容小覷。付貴(葛優 飾)背手回眸,眼神犀利且難以捉摸,讓人無法猜透他的立場。

  作為全片最重要的四個人物,雷佳音、李現、辛芷蕾、葛優在塑造角色的過程中做了許多嘗試。雷佳音為許願加入了一些生活化的動作和臺詞,使其更貼近90年代小店舖老闆的身份。在一場市場叫賣的戲中,雷佳音直接站上高椅子“喊價”,氣勢十足,調動了所有群演的情緒,現場氣氛如同真正的鬧市。

  李現則對自己的道具眼鏡進行“改良”,主動建議藥不然平時不戴眼鏡,鑒定古董的時候才戴,既符合角色嚴謹的性格,也讓道具發揮了更多的作用。在拍攝古玩鑒定的戲份時,李現還會主動向古董專家諮詢姿勢和動作,以契合藥不然認真嚴格的特點。

  定檔海報 片方供圖

  辛芷蕾則提出在許願和黃煙煙初次見面時,增加一個“把許願撂倒”的動作,將黃煙煙“不好惹”的性格生動地呈現出來。為表現黃煙煙的立場和與爺爺黃克武複雜的情感,辛芷蕾與飾演黃克武的演員王慶祥進行了多番討論和嘗試,最終達到了彼此都滿意的效果。

  定檔海報 片方供圖

  葛優飾演的付貴混跡江湖多年,為人圓滑,為此葛優常和現場的群演“拉家常”使自己融入其中。碰到與自己戲中是熟人關係的群演,更主動要求去“熟悉熟悉”。

  據悉,電影將於2021年4月30日上映。

標簽:李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