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總票房突破百億大關
來源:北京晚報  |  2021-02-18 09:06:00

  據燈塔實時數據,截至2月16日上午9時 30分,中國電影市場2021年度總票房(含預售)突破100億元,總觀影人次達2.29億,總場次1638.74萬。另外,截至15日20時,2021年春節檔電影總票房已突破60億元,超過2019年的58億元,創下中國影史檔期新紀錄。

  2021年春節檔共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煥英》《刺殺小説家》《侍神令》《人潮洶湧》《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沒·狂野大陸》等7部各具賣點的新片同時上映。目前陳思誠執導的《唐人街探案3》以超31億元暫列春節檔總票房第一,賈玲導演處女作《你好,李煥英》超過18億元排在第二,第三名《刺殺小説家》達4.25億元。口碑方面,《你好,李煥英》憑藉高密集笑點與動人親情表達得到最多觀眾的認可,豆瓣評分高達8.3分,票房上也順利完成逆襲,從大年初三開始便登頂單日冠軍,並將繼續保持這一優勢。

  今年春節檔電影市場火爆,熱門影片熱門場次一票難求,除了跟這7部影片整體口碑不錯有關,也一定程度上受益於“就地過年”的影響。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尹鴻分析認為,春節檔火爆,一是親戚朋友同學假期娛樂消費的剛需;二是旅遊流動減少,使剛需更剛;三是影片類型比較豐富;四是票價大幅度提高。(記者 袁雲兒)

  票房榜前十影片

  1.《唐人街探案3》 31.36億

  2.《你好,李煥英》 18.61億

  3.《送你一朵小紅花》 11.95億

  4.《拆彈專家2》 7.07億

  5.《溫暖的抱抱》 6.69億

  6.《刺殺小説家》 4.25億

  7.《熊出沒·狂野大陸》3.00億

  8.《心靈奇旅》 2.95億

  9.《大紅包》 2.35億

  10.《侍神令》 1.90億

編輯:武若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