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首拍諜戰電影 《懸崖之上》定檔4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3 11:20:10

  國際在線消息:張藝謀新片《懸崖之上》今日發佈定檔海報,影片由張譯、于和偉、秦海璐、朱亞文、劉浩存、倪大紅、李乃文領銜主演,余皚磊、飛凡主演,雷佳音、沙溢特邀主演。對於首次嘗試諜戰題材,張藝謀坦言:“在中國,諜戰電影不多,這次碰到令我心動的劇本,希望能拍出特別感。”

張藝謀首拍諜戰《懸崖之上》定檔430_fororder_1

  海報 片方供圖

  在今日發佈的定檔海報中,一片冰雪肅殺下眾人各自分立,于和偉為首率領倪大紅、李乃文、余皚磊、飛凡佇立於陡崖峭壁之上。而深淵之下,張譯領頭秦海璐、朱亞文、劉浩存組成烏特拉小隊,冒著風雪艱難前行,兩大陣營之間似要展開一番生死較量,與片名“懸崖之上”寓意不謀而合,引起觀眾無限遐想。

  《懸崖之上》背景設置在冰天雪地的哈爾濱,上世紀三十年代的冰城正處於血雨腥風的諜戰漩渦,無數驚心動魄的秘密戰正在這裡上演。故事講述了以四位曾在蘇聯接受特訓的共産黨特工組成任務小隊,回國執行代號為“烏特拉”的秘密行動。然而他們從跳傘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於敵人佈下的羅網之中。同志能否脫身,任務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於“懸崖之上”的行動小組面臨嚴峻考驗。

  《懸崖之上》打破桎梏,並非以單一英雄人物為主角,而是以群像視角生動呈現險象環生的傳奇諜戰故事。群像戲也是吸引張藝謀的地方:“在群像中把每個角色塑造好是很難的,是對導演功力的一種考驗,需要面面俱到,更要畫龍點睛。”影片聚焦角色在極端情況下的種種反應,對人性面對生死、面對本能的掙扎與覺醒進行刻畫,帶領觀眾一起感知風起雲湧年代中,將家國情懷置於個人安危之上的犧牲精神與堅不可摧的信仰情懷。

  據悉,影片將於2021年4月30日全國公映,4月18日、4月24日、4月29日開啟超前點映。

編輯:武若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