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韓三平監製《風華正茂的我們》殺青 黃璐郭濤領銜
2021-01-06 17:28:09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近日,電影《風華正茂的我們》順利殺青。影片由韓三平監製,劉震雲擔當藝術總監,劉雨霖出任導演兼編劇,韓家女任策劃,實力派演員黃璐、郭濤領銜主演,張國立特別出演,段博文、龔玨睿、陸思宇、薛昊婧、張瑤、王佳佳、吳玉芳、李倩等聯合主演。隨著影片殺青,一眾主創角色劇照首度曝光,盡顯當代普通青年蓬勃而富有生命力的現實風貌,感染力十足。

  電影《風華正茂的我們》中劉雨霖首次擔任編劇和導演雙重角色,2014年,青年導演劉雨霖執導了第一部電影短片《門神》,榮獲第41屆美國學生奧斯卡獎最佳敘事片獎;2016年,劉雨霖的首部電影長片《一句頂一萬句》在中國內地上映,入圍第21屆釜山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新浪潮獎、第38屆開羅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金字塔獎,作為導演的劉雨霖,更憑此片入圍第8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青年導演獎。在電影《風華正茂的我們》中,擔任編劇和導演的劉雨霖展現出了更大的創作追求,打破傳統現實主義影片選材,將關注點放在了風華正茂的青年女性身上,講述當下社會小人物的愁苦與歡笑,在苦辣酸甜的眾生百態裏折射大時代。

  除了優質的導演編劇力量,電影《風華正茂的我們》同樣集聚了一班優秀電影工作者共同創作:影片監製是國內著名電影人韓三平,他擔任總導演的電影《建國大業》《建黨大業》,籌劃的電影《我不是藥神》《無名之輩》等都是品質爆款的優秀作品;影片藝術總監是著名作家、編劇劉震雲,2011年憑作品《一句頂一萬句》獲得茅盾文學獎,2018年榮獲“法蘭西共和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其擔任編劇的電影作品多次在國際上獲獎,收穫了不俗的口碑和票房;此外,還有擔任《後會無期》的攝影指導廖擬、擔任《我和我的祖國》美術的舒興家等諸位電影人加盟,可謂“黃金製作班底”實力集結。

  一直以來,很多現實主義作品的鏡頭都聚焦在邊緣人群身上,而介於少年和老人之間的中青年“普通人”,卻似乎總在國內電影的描述範圍之外。長久以來的空缺,讓觀眾對作品的“真實”、“煙火氣”越發渴求,這背後隱藏著的,是電影內容與平凡生活的脫節,更是觀眾希求在影片中找尋現實感的內容需求。而電影《風華正茂的我們》,這部講述普通年輕人生活故事的電影,如同剛剛過去的2020年一樣,平凡的“小人物”們雖然經歷了很多艱難苦痛,但仍然熱愛生活堅持理想,用真實行動直擊人心,傳遞力量。

  電影《風華正茂的我們》圍繞在大城市拼搏的李一甜的故事展開,展現新一代年輕人的生活現狀,聚焦當代社會努力生活的普通人,講述他們從理想到無奈的痛苦,以及不屈奮鬥、重獲新生的過程。作為青年女性導演的劉雨霖,通過對人物細膩情感的把控,展現了在艱辛境遇裏不屈的女性力量,用堆疊的“生活瑣事”推動人物成長,裹挾著人物命運前行。電影人物在不斷追趕生活中,又被生活所追趕,這種獨特的視角,讓《風華正茂的我們》裏的角色更加鮮活,更加真實。

  利用這種細膩的表達,《風華正茂的我們》對勇氣進行了更深入的解讀。影片中的人物,在直面生活、挑戰命運時,懷揣的絕非是大無畏的精神,而是在知曉恐懼,甚至心存畏怖時,仍然堅定地邁出了腳步。通過這樣由小見大的方式,《風華正茂的我們》向觀眾傳達出一種純粹的人性震撼,吸引眾人深思。

  此次殺青發佈的劇照也對此進行了呈現,電影中“小人物”的酸甜苦辣被一一道來,折射出普通人在各自的社會洪流中遭遇的人生百味。其中,黃璐飾演的李一甜自開機就頗受廣大影迷關注,此次劇照中她一身西裝身姿幹練,從容平靜的面龐裏似乎有著不可言説的心事;而在黃璐郭濤兩人的同框畫面中,兩人比鄰而坐,神情卻截然不同,黃璐直視前方,面色疲憊卻暗含著一股不服輸的拼勁,郭濤則將視線投向了黃璐,眉心緊蹙,顯得憂心忡忡,也不禁讓人好奇兩人在電影裏有著怎麼樣的交集;曾塑造無數經典角色、獲譽無數的張國立此次特別出演父親一角,老戲骨搭檔中青年演員話題十足;此外,主演段博文、陸思宇、薛昊婧、張瑤等人的角色形象也在本次發佈的劇照中一一呈現,各種境遇、各色人物狀態鮮活立體,讓觀眾得以窺見當代社會中努力生活的“普通人”的人生一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