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沒有過不去的年》主題曲MV上線 喚起國人鄉愁
2021-01-07 13:25:42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近日,電影《沒有過不去的年》發佈主題曲《假如還有來世》MV,歌曲由張宏光作曲、張和平作詞、朱樺演唱。歌聲獨具魅力、深情款款,情感與技巧相得益彰,將影片中濃烈的鄉愁與炙熱的親情完美釋放,激發起國人對家庭、對春節的新思考。

  電影《沒有過不去的年》主題曲《假如還有來世》編曲感情豐沛,歌詞淳樸動人。主歌部分歌聲纖細如絲,副歌部分唱腔渾厚如磐,輕重緩急恰到好處,情緒把握婉轉動人,與影片現實主義底色極其契合,以聲動情。MV畫面中,濃縮了主角王自亮(吳剛飾)一家老小的生活日常,展示了普通人生活中最常見的酸甜苦辣和愛恨情仇,引發萬千觀眾共鳴。

  《假如還有來世》整首曲目簡約而深邃。歌詞以叩問加感悟的方式,把生命的真諦向觀眾、聽眾娓娓道來。聽完後不禁思索人生的遺憾與對錯,讓人暢想,假如還有來世,我們是否會以現在的方式繼續過活?這是電影《沒有過不去的年》中,困擾主角一家的問題,同時也是每個現代人需要捫心自問的課題。

  導演尹力借用王自亮一角,以小見大地展現了現代人“翅膀硬了、肌肉塊大了、魂卻丟了”的尷尬窘況。用“過年回家”的象徵性手法,呼籲每一個“忙的丟了魂”的人,重新回到心靈故土。影片定檔1月15日,選擇在春節檔上映,無疑將會激發觀眾對春節這一傳統節日以及和“過年”有關的種種溫暖記憶,觸動到內心深處難以割捨、永不老去的鄉愁。

  值得注意的是,歌曲《假如還有來世》同樣也是導演尹力1995年的電視劇作品《無悔追蹤》的主題曲。作為中國最優秀的電視劇之一,《無悔追蹤》借用歷史題材,討論了小人物在歷史浪潮下命運的起伏。

  導演尹力介紹,前作還原的是改革開放前的歷史事件,而這部二十多年後的《沒有過不去的年》,則探討的是改革開放之後現代人的精神狀態,從時間上,兩部作品是承接關係。這首《假如還有來世》續接起兩者時間線,編織時空坐標係,全景式地展現人與社會、人與時代的複雜關係。影片將於1月15日登陸全國院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