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侍神令》曝製作特輯 陳坤讚嘆拍攝實景超出想像
2021-01-08 14:06:57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1月8日,由陳國富、張家魯監製,李蔚然執導,陳坤周迅陳偉霆等主演的東方奇幻電影《侍神令》發佈製作特輯。曾打造過《風聲》、《尋龍訣》的“黃金搭檔”陳國富和張家魯再度強強聯手,率領頂級幕後製作團隊憑空搭建出了電影中的奇幻新世界。

  晴明初登場的原始森林、晴明與百旎打鬥的紅樓、住滿侍神的晴明庭院在特輯中一一展現,陳坤對片中場景不吝誇讚:“超出想像”,表示走進片場完全被震撼到了。影片使用IMAX全畫幅攝影機、超過2000個視效鏡頭、視效實時合成技術等,以一流的技術奉獻春節最具東方美學的奇幻大片。

  黃金搭檔保駕護航!陳坤讚嘆拍攝實景超出想像

  電影《侍神令》改編自遊戲《陰陽師》,講述了穿行於人妖兩界的陰陽師晴明,與一眾侍神締結契約,共同守護平京城的故事。導演李蔚然希望通過電影為觀眾帶來一個前所未見的東方奇幻新世界,他表示:“大多數古裝片都有雷同感,我要我的電影中有觀眾從未見過的場景。”

  為保證最好的呈現效果,為影片保駕護航的陳國富與張家魯也在時常在片場反復討論,碰撞火花。提到影片的畫面呈現,張家魯特別介紹以“美”為核心:“怎麼樣好看、怎麼樣華麗、怎麼樣讓大家看了賞心悅目,這是我們的指導原則。”

  關於《侍神令》的設定,李蔚然介紹:“電影面對的是中國的觀眾,我們覺得如何在不脫離原本故事的架構上,改編出一個純正的中國故事,一個更完整的人與妖的世界,是電影的重中之重。”為此,幕後團隊傾盡全力創造了一個“超越想像力”的世界,塑造出人妖分區共治的世界觀。

  劇組耗時三個月,動用400名搭建工人,在5000平方米的攝影棚內搭建出了華美閒適的晴明庭院,蔥鬱逼真的郊外森林,高達四層、神秘詭譎的妖域紅樓,用盡各種方法展現震撼的奇觀。對於恢弘逼真的實景搭建,陳坤笑稱:“第一場戲的森林我就驚了,如果不説,沒人相信這是在棚裏拍的,都以為是真的原始森林,《侍神令》的場景可以説超出想像力的美妙。”

  頂級班底精益求精!業內大咖聯袂打造奇幻世界

  除陳國富、張家魯兩位經驗豐富的監製坐鎮,《侍神令》的幕後班底也涵蓋了諸多頂級的業內製作人員,如攝影指導王博學(《我不是藥神》《我和我的祖國》),藝術總監赤塚佳仁(《殺死比爾》),聲音指導楊江、趙楠(《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影》),動作指導李志忠(《拆彈專家2》《戰狼》),作曲梅林茂(《花樣年華》、《一代宗師》)等。特輯只揭開了電影豪華班底、精良製作的一隅。

  隨製作特輯一同發佈的“妖域奇境”場景海報,以瑰麗奇異的紅樓角鬥場作為主視覺,神秘奇幻氣場顯露無疑。陳坤飾演的晴明、周迅飾演的百旎分庭抗禮,互相對峙,張力十足,美輪美奐、百妖夜行的妖市,引人入勝。

  從人與妖的關係出發,《侍神令》的主旨在於羈絆與忠誠,以晴明和百旎締結的侍神令為核心,延伸出人和人之間、人和侍神之間濃厚的情感勾連。這份“生死與共、永不背叛”的羈絆,會延展出怎樣精彩的故事,靜待大年初一揭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