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為《緝魂》剃光頭減肥12公斤 張震:形象雖醜,演技卻帥
2021-01-19 09:17: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馮雪

  

  張震曾説作為演員的自己像黏土,“別人要把我捏成什麼樣,就可以是什麼樣。”所以,楊德昌、侯孝賢、王家衛、李安、田壯壯、金基德、徐克等大導演都青睞張震,就像侯孝賢所評價的:“張震就是個老實孩子,而且質地好,那麼多導演跟他合作,都喜歡他。”

  為角色三個月瘦了24斤

  像黏土的張震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他關心的是角色能否給自己帶來新鮮感。能夠打動他的角色,他不惜扮老扮醜。正在上映的《緝魂》中,張震為了扮演患癌症的檢察官,不但剃了光頭,還減肥了12公斤,又老又醜,可是張震扮演的這個角色卻在孱弱中爆發出驚人能量,演技“帥”出新高度。

  導演程偉豪在籌備《緝魂》時,張震就是扮演梁文超檢察官的首選,因為程偉豪喜歡張震演的《繡春刀》,認為張震長得帥,眼神也非常有故事性。在寫劇本的時候,一直拿張震的樣子做設定。2018年底,程偉豪抱著碰運氣的心態把劇本給張震看。沒想到平時喜歡看懸疑小説的張震對劇本非常感興趣,程偉豪説張震“是第一個定下來的演員”。

  程偉豪對張震提出的要求是要瘦20斤,還要剃光頭,因為他認為沒有消瘦的身體,一個人的病態感光靠演是演不出來的。張震二話不説就答應了,這讓程偉豪很感動:“我真的非常感動,作為一個演員,張震願意為了角色付出這麼大的努力。”談到首度與程偉豪導演的合作,張震表示非常欣賞導演身上獨特的“固執氣質”,因為“只有固執的導演才會想出如此令人拍案叫絕的故事”。

  三個月時間,張震瘦了24斤,降至61.6公斤,這是他高中以後就沒有過的體重。

  回憶減肥過程,張震用“痛苦”來形容:那三個月,劇組專門為張震找來營養師,給他設計了減肥方案。第一個月要增肌,要運動,還要吃特定的營養餐;第二個月,需要快速瘦身,這時候要減肌減脂,持續控制飲食;到了最後一個月,每一餐就只是吃沙拉,加一點點肉,零食只吃堅果類,再加上運動。減肥過程中的張震抵抗力降低了,有時上吐下瀉,還容易感冒。

  這個受苦的過程現在看來是值得的,無論是外形還是演技,張震都撐起了檢察官梁文超這個角色。

  “拍一部電影學一個技能”

  張震被譽為“拍一部電影學一個技能”,是“學霸”演員。坊間曾經盛傳張震的一個段子:“拍《赤壁》,為演孫權他熟讀《三國》;拍《建黨偉業》他又把民國史熟記於心;拍《深海尋人》,他考到了PADI潛水執照;拍《吳清源》,他的圍棋已能壓制專業三段;《一代宗師》殺青,他拿了全國八極拳冠軍;《聶隱娘》拍完,他學會了近身劍術……”這其中雖然有些許誇張的成分,但張震愛學習,卻是事實。

  張震將自己的“愛學習”歸結為好奇心強,什麼都想學,什麼都想試,學習這些技能也是他進入角色的方式。

  而作為演員,讓張震能夠保有熱情的就是新鮮感:在不同的年齡演不同角色,拍不同口味的電影,做不一樣的表演,這是張震當演員的初衷。對於新生代的電影人,張震的建議也是:“相信自己的直覺是最重要的,而且要保持自己最開始對電影的熱情,敬畏初心。”文/記者 肖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