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貼近生活見證成長 電視劇《山海情》暖心熱播
2021-01-19 16:45:59來源:北青網編輯:武若曦

  《山海情》憑藉鮮明的時代感和現實主義內核引發全網熱議,開播一週以來,該劇憑藉其紮實高能的劇情節奏、特色鮮明的臺詞、反“臉譜套路”的“土味兒”角色等特徵,吸引了來自不同圈層的觀眾。

  “陳金山是閩寧村脫貧路上的首位引路人,閩寧村也為陳金山提供了彌足珍貴的成長歷練,他們見證了彼此的成長”, 從開闢年輕人赴閩勞務輸出計劃,到推動庭院經濟初獲成效,在海吉縣任職的兩年時間裏,陳金山為當地人民做了不少實事,為閩寧村的脫貧致富開了個好頭,他自己也深深愛上了這片質樸熱情的土地。昨晚播出的《山海情》第十二、十三集中,陳金山兩年挂職期滿,正式調離海吉縣,臨別之際,馬得福和陳金山互相用對方家鄉的方言道別,令人感動。觀眾們已經跟隨《山海情》的講述,走進了這個溫暖勵志的扶貧故事,感受著劇中人物的笑與淚,見證著他們的成長。

  與陳金山一同援寧的福建教授淩一農,也在不知不覺中發生著變化。當年那個醉心科研,對推廣技術發展經濟並無熱情的教授,如今卻為“菇賤農傷”的問題心急如焚。“扶貧兩年,淩教授更接地氣了,從一個科研至上的理想主義者,蛻變成了如今為民間疾苦奔波的實干家”。昨晚的劇集裏,因當地市場需求飽和,雙孢菇收購價格持續下跌,為盡可能減少菇民損失,淩教授果斷啟動政府扶持款搭建臨時冷藏庫,幫村民們存菇,暫緩壓力。當學生提出質疑稱專家組的任務僅是教授技術,尋找銷路並非其工作範疇時,淩一農聲色厲變,告誡學生扶貧工作必須硬著頭皮迎難而上,一句“菇民任何的難處都是我們無條件要解決的大事”,顯示了淩一農的赤子之心。

  除此之外,馬得寶用自己挖煤掙來的辛苦錢帶頭種植雙孢菇,並初獲成功,這不僅幫助他推廣雙孢菇種植的哥哥、村幹部馬得福突破了瓶頸,還讓他成了淩一農的得意弟子、專家組的“編外力量”,這個曾經被父親追著打的“頑劣小子”,已經長成了敢拼敢闖的實干家;遠在福建務工的白麥苗也變得更加勇敢、有擔當,無論是帶領海吉女工苦練技術,成功通過生産考核,還是為了搶救工廠物資勇闖火場,她正以西北人的淳樸和堅韌,改變著自己的命運,也影響著周圍的人。未來還有更多挑戰等著他們,但“有奔頭就不算苦”,劇裏劇外的人們都相信著閩寧村的鄉親們能靠自己的雙手創造更好的生活。

  據悉,今晚19:30,《山海情》將在浙江衛視、北京衛視、東方衛視、東南衛視、寧夏衛視黃金檔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