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暗戀橘生淮南》開播 多方位青春情感劇引共鳴
2021-01-22 14:50:34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武若曦

  《暗戀橘生淮南》正在熱播,該劇根據八月長安同名人氣小説改編,由製片人趙文靖製作,著名導演李木戈執導,好故事工作坊編劇,胡一天、胡冰卿領銜主演,主要講述盛淮南(胡一天飾)與洛枳(胡冰卿飾)長達十五年從暗戀到相戀的青春成長故事。

  除了考究的製作外,該劇真實落地的校園生活情節,細膩曲折的青澀初戀,以及劇中少男少女們清澈真摯的整體氣質,都讓《暗戀橘生淮南》呈現出較高的品相,獲得了觀眾的高讚。劇集開篇,當“振華高中”校園即景一齣現,無數粉絲已在彈幕中刷屏“神還原”、“爺青回”,激動之情溢於言表。而在名場面“托頭殺”出現時,盛淮南昏睡間頭倒在洛枳的手掌心,劇迷們在彈幕中大呼“心跳加速”、“心臟漏跳一拍”,可謂十足的“沉浸式觀劇”體驗。

  《暗戀橘生淮南》是一部“多酸澀、高甜、適度虐”的青春劇集。該劇以“暗戀”角度切入,在描寫男女主甜澀互動的同時,也塑造了一批生動活潑年輕群像。劇中沒有“功能性”極強的臉譜化角色,男主角盛淮南作為“全能學霸”少年感十足,女主角洛枳則聰慧淡然,又異常堅定。除了男女主角,劇中如江百麗、張明瑞、丁水婧、許日清、徐志安等一眾青春活潑又性格各異的大學生們,也讓當下很多年輕人非常有代入感。導演李木戈也在製作特輯中表示,該劇“每個人有不同的愛情故事,每個人表現的戀愛方式也是不同的,總有一款能夠打動你。”

  製作人趙文靖認為,《暗戀橘生淮南》不僅僅是一部青春愛情劇集,“青春不止有情感、戀愛,還要面對生活的壓力和殘酷的競爭。”該劇的主線故事是年輕人的成長,無論不同的愛情形態,還是對夢想的追逐,劇集都沒有沉浸在徹底的小情小愛中。在談情説愛的過程中巧妙融入思辨性和學院感,是《暗戀橘生淮南》的一大亮點。例如在校園辯論會的劇情中,圍繞“愛情是無私的,還是自私的”“要善意的謊言,還是殘酷的真相”等辯題,劇情都給予了大篇幅的深入探討;大學課程也並非劇情點綴,法律課上對於《婚姻法》的討論,以及“宿舍會議”中女生們對“女孩應該發力愛情,還是拼事業”的分析也代表了當下很多女生的觀點,可謂代入感很強。在從這個角度來審視,《暗戀之橘生淮南》可以説是一部多方位的青春情感劇。

  《暗戀橘生淮南》整體敘事輕鬆有趣,“暗戀”角度頗有特色。從近兩日劇集上線之後的觀眾反饋中也不難看出,這樣一個“重回青春”體會甜澀暗戀的劇集,已經直戳觀眾內心。該劇像一瓶酸酸甜甜的橘子汽水,為2021年青春劇題材劇增添了清爽的口感和一抹亮色。

  目前《暗戀橘生淮南》正在芒果TV熱播,敬請持續關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