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易烊千璽小紅花沙發租一天10塊”引熱議 道具租賃為影視行業降本增效
2021-01-23 15:34:53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劉欣

  1月23日,“易烊千璽小紅花沙發租一天10塊”的話題持續引發熱議,不少粉絲好奇沙發來源。隨後,優酷官方微博發聲明回應:“沙發來自優酷影視資産管理運營平臺,而且道具租賃費用遠低於網傳價。”據了解,這個平臺的初衷是希望影視行業“沒有難做的生意”,成立兩年以來已經服務過264個劇組,為行業節省費用超過2000萬。

  話題中提到的紅沙發源於易烊千璽主演抗癌影片《送你一朵小紅花》,他在片中坐沙發的鏡頭格外搶眼。一位網名“給我火火火火火”的粉絲對此印象很深,最近她突然在朋友庫房裏發現了這張沙發,而且租賃一天不到10元,就拍照發到社交媒體,收到眾多留言:“挺好,這樣也不會浪費了”、“要是能租的話肯定來一個”……

  當話題不斷發酵時,優酷通過官方微博發聲明表示,片中大量道具通過租賃提供劇組使用,屬優酷影視資産管理運營平台資産,希望幫助行業合作夥伴降本增效。

  記者採訪發現,優酷影視資産管理運營平臺成立於2019年,面向全行業提供道具和服裝租賃服務。目前,這個平臺已經在青島、橫店、重慶建立三個倉庫,面積超過兩萬平方米,可以提供近30萬件道具、服裝,至今已經服務近300個劇組,至少為行業節約2000萬資金。

  以《送你一朵小紅花》為例,劇組需要的道具如果購買需要大量費用,通過租賃可以節約80%,而且也起到了綠色環保的效果。平臺服務過的其他劇組包括《追光吧!哥哥》、《演員請就位2》、《三叉戟》、《赤狐書生》、《白色月光》等。

  不僅如此,優酷借助數字化方法提供線上服務,劇組工作人員完全不用跑到現場選道具,只需像逛淘寶一樣通過“影視資産運營管理平臺”小程式就可輕鬆完成任務,大幅節約了差旅和時間成本。

  雖然平臺暫不向粉絲個人提供租賃服務,但用戶可在淘寶“優酷劇綜官方店”、閒魚“優酷官方號”購買或者拍賣明星在拍戲過程中使用的道具、服裝,目前爆款為黃曉明主演《緊急公關》服裝。

  受到疫情等因素影響,整個影視行業都在經歷寒冬考驗,優酷已經採取一系列方法幫助合作夥伴度過難關。影視資産管理運營平臺既能為劇組提供便利,也能體現社會價值。未來,優酷希望打造屬於整個行業的資源庫,聯合各方力量,一起為行業做出更多貢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