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春節檔視效大片《刺殺小説家》曝終極預告
2021-01-26 15:03:59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今日,由《繡春刀》系列導演路陽執導,寧浩監製的奇幻動作冒險電影《刺殺小説家》曝光終極預告,以及一張赤髮鬼海報。最貴的CG角色赤髮鬼終於露面。15米高的磅薄身形居高臨下,4隻手臂揮舞,襲向少年空文,視覺衝擊力爆棚!難怪此前吳京探班時也由衷感嘆“國産電影特效已經到這種程度了嗎”。

  片方供圖

  電影《刺殺小説家》的視效,由《流浪地球》的特效團隊打造。赤髮鬼作為全片最難、最貴的角色,先後設計幾十版,40萬根頭髮,全身90萬毛孔,極盡逼真,耗費近兩年才最終完成。雷佳音、董子健闖入異世界,迎戰介於神、魔、人之間的最大反派,他們能否憑小説改寫現實,以信念重塑命運?

  片方供圖

  此前預告發佈後,異世界統治者、霸氣十足的CG角色赤髮鬼勾起觀眾巨大好奇心。這次真面目曝光,宛如巨大神像般矗立的赤髮鬼突然破壁而出,壓迫感極強,讓人更急切地想到電影院享受視覺刺激,見證真正的國産視效大片。

  作為電影中的重要角色,赤髮鬼需要完成和真人一樣的表演,這也是全世界公認的特效難題。導演路陽透露,“最頭疼的就是赤髮鬼的臉”。為了呈現一個既具神性美感,又邪惡貪婪的複雜反派形象,赤髮鬼的臉反復調整了幾十版,“包括胖瘦,鼻子寬度,眉頭角度,脂肪厚度,肌肉拉伸感等。”

  片方供圖

  其中,赤髮鬼的90萬個毛孔,更是把特效總監徐建難得“睡不著覺,差點放棄”。最終做到了“角色一動,汗毛和毛孔也能符合物理原理跟著擺動”的效果。最龐大的角色,卻有最細節的質感,令國外同行都稱讚中國視效的研發力量。

  電影《刺殺小説家》是一個關於信念的故事。無論是為了找女兒領下“刺殺小説家”任務的雷佳音;冰冷且特立獨行的楊冪;還是兩個世界反抗命運的少年董子健,每個人物身上都有一股不服、不屈、不顧一切的勁兒,讓人忍不住跟隨他們在絕望中尋找希望,堅守信念、熱血沸騰。

  片方供圖

  雷佳音在看完劇本後“想哭但努力克制,哽咽的説不出話”。拍戲訓練瘦了40斤的董子健曾説“因為感覺在做一件特別厲害的事,所以不累。”戲裏,眾人面臨異世界的絕對統治者赤髮鬼,戲外,所有主創和幕後團隊一起挑戰世界級特效難題,突破中國電影視效天花板。

  據悉,影片將於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

標簽:楊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