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2021網絡電影春節檔正式啟動 優酷“爆笑影廳”陪觀眾歡樂過年
2021-02-06 11:13:47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形勢下,網絡電影如何滿足觀眾的多元文化需求、為中國電影行業貢獻一份力量,成為了當下的重要議題。2月5日,在國家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指導下,由中國電影家協會網絡電影工作委員會主辦,優酷、愛奇藝等視頻平臺協辦的2021網絡電影春節檔正式開啟。

  在即將到來的春節,《少林寺之得寶傳奇》《發財日記》兩部重磅影片的上線,以及優酷等平臺方對於多部優質影片的排播,都將致力於讓觀影用戶度過一個開心、安心的春節。

  現場圖 供圖

  在5日的“2021網絡電影春節檔雲論壇”上,國家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副司長李忠志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是網絡電影跨越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網絡電影平臺齊心協力,共同為豐富春節文化消費助力。

  中國電影家協會網絡電影工作委員會聯席會長吳曼芳表示,網絡電影春節檔有助於優質網絡影視作品供給,能夠與院線電影形成合力,共同做大、做強我國電影市場,引領線上新型消費,成為文化産業內循環的重要助力。

  在論壇上,阿裏文娛電影業務負責人李捷表示,此次網絡電影春節檔,將把網絡電影、網絡視聽內容的水準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為觀影用戶提供更加優質的文化內容消費。

  李捷在發言中特別向兩部重磅影片的主創團隊致謝,感謝以《少林寺之得寶傳奇》導演唐季禮、主演王寶強,以及《發財日記》導演兼主演宋小寶、製片人李金翰為代表的創作團隊,能夠響應國家廣電總局的號召,與三大平臺一起聯手發佈兩部重磅級的影片。

  在首個網絡電影春節檔,優酷電影上線“爆笑影廳”,組合推出6部王牌喜劇網絡電影作品:2月12日大年初一,由宋小寶、馬麗主演的《發財日記》,以及由唐季禮執導,王寶強主演的《少林寺之得寶傳奇》將在優酷全網首播;由趙本山擔任藝術指導、楊樹林主演的《興風作浪3》,由劉小光主演的《人間大炮3》,將分別於2月7日、19日在優酷獨播;由王晶監製、編劇、執導,陳浩民主演的《極品芝麻官》已于1月29日在優酷獨家上線。此外,電影《大紅包》也將在春節期間獨家在優酷上線。

  此外,優酷“爆笑影廳”還將在春節期間同步推出超百部喜劇電影,既包括《飛馳人生》、《乘風破浪》等暖心勵誌喜劇,也包括唐人街探案系列、捉妖記系列等腦洞大開的驚喜之作。

  此次網絡電影春節檔中,優酷電影推出了更多創新模式,進一步豐富用戶的觀影體驗。據悉,多部影片將開啟線上預售模式,影片主創將聯動頭部主播,通過直播的方式售賣點播券及會員卡,近百場線上直播將為用戶提供海量福利。從2月11日到18日,多位影視明星將來到優酷“一起看”平臺,和粉絲連麥共同觀看影片。

  在網絡電影賽道的佈局,正在成為優酷和阿裏文娛電影業務的長期戰略。2020年以來,在院網協同的産業背景下,優酷電影不斷完善合作模式和産品功能,迎接更多網生影視公司和傳統影視公司入場,並逐漸形成自己的網絡院線。

  優酷電影此前推出網絡電影首個廠牌“怪獸制燥”,《大蛇2》等一批怪獸宇宙影片已經在用戶中形成了穩定的心智,並産生衍生品收益。通過對於題材類型化的深耕、對數字化行銷的探索,優酷電影將助推越來越多優質網絡電影走向市場,和院線電影一起,為中國電影行業創造增量價值。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