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總臺文藝重磅打造《2021新春相聲大會》殿堂級“相聲園子” 帶來歡笑盛宴
2021-02-07 17:39:48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武若曦

  新春佳節聽相聲,笑在千門萬戶中。春節初一至初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推出的《2021新春相聲大會》將讓節日喜慶團圓的氛圍再度升溫。相聲名家悉數到場,經典名段創新亮相,跨界達人共襄盛舉,文化故事點睛提亮,精彩的演出和創新的節目形式將給這一年來渴望歡笑慰籍的人們送去持續的快樂。

  強陣容、新模式帶來即興碰撞

  《2021新春相聲大會》以“新老聯袂,經典長青”為主題,既有著名相聲前輩姜昆、馮鞏、李金鬥、戴志誠、趙炎等人的參與,又有李菁、高曉攀、賈旭明、陳印泉、侯振鵬等熟悉的老面孔。老中青演員並存,新銳笑匠與神秘嘉賓引而待發,所呈現的節目自然也是風格多樣:有韻味十足的經典曲藝,又有嗨翻全場的靈感新作;有群口對口的互飆唱和,又有單口相聲的情趣橫生。豐富多樣的表演形式將讓觀眾感受到相聲這門傳統藝術所煥發的別具一格的風格和魅力。

  然而,強大的陣容和豐富的節目只讓觀眾猜到了開頭,究竟誰和誰搭檔,還另有一層懸念。原來,本次的“相聲大會”在節目模式上頗有創新,打破了傳統晚會式的套路,借鑒相聲行業中“亂點鴛鴦譜”的經典形式,雖然在節目單上寫好一段段相聲演員們爛熟於心的經典作品,但表演每段作品的新秀和前輩則如“亂點鴛鴦譜” 一般臨場組合,即興碰撞。這種新鮮的排列組合會給節目帶來哪些出其不意的火花?捧哏和逗哏的全新碰撞,將賦予包袱和段子怎樣的“笑果”?我們拭目以待。

  破界限、多互動讓人浸入體驗

  《2021新春相聲大會》一連六期,各位相聲名家和跨界藝人將給觀眾帶來一場饕餮盛宴,六天之中有著不同的“花樣翻新”,有南方相聲、曲藝專場等多種形式,還有歌舞表演的串聯,使得相聲這一優秀的傳統經典文藝形式增添新時代的內涵。大會通過展現傳統文化的繼承和創新,增強文化自信,彰顯傳統文化的時代風采。

  為了讓觀眾每天都能充分地享受浸入式體驗,“相聲大會”將舞美環境打造成了殿堂級的“相聲園子”。然而,如果你以為“精彩”只發生在舞臺之上,那麼又猜錯了。

  除了“相聲大會”的主舞臺,第二現場也是全程拍攝的重要“舞臺”。第二現場的“觀眾們”既有深愛相聲的文化名家,也有想學相聲的跨界明星,他們的隨時侃談,將展現相聲藝術的文化內蘊和歷久彌新的幽默魅力;而後臺備場的專業演員也將隨時隨口補充專業知識和名家名段的趣味典故,既打造有高度有品質的藝術氛圍,又還原相聲原汁原味的韻味。人們在熱鬧氛圍裏互致問候,歡度新春,堪稱是相聲界的大聯歡會。

  《2021新春相聲大會》通過創新的表達形式,再現經典相聲魅力,賦予時代活力;通過真人秀記錄的手法,閒談間回顧傳奇軼聞, 提純相聲藝術文化內蘊;通過高品質的電視製作水準, 打造盛會氛圍,為總臺“大會”系列節目品牌再添新品。節目具體的播出時間為 CCTV3初一至初五18:30檔,初六19:30檔。看完春晚看相聲大會,春節初一到初六,《2021新春相聲大會》將為觀眾送上喜氣盈盈的金牛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