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唐宮夜宴》姊妹篇上演中原歷史文化“穿越”大戲
2021-02-26 14:18:14來源:中新網編輯:武若曦

  中新社鄭州2月26日電 (李貴剛)繼2021河南春晚節目《唐宮夜宴》走紅網絡之後,《唐宮夜宴》姊妹篇《元宵奇妙夜》25日晚間上演。長期“霸佔”春節網絡熱搜的14位“唐宮小姐姐”再度玩起“穿越”,讓中原歷史文化再現光芒。

  牛年春節,呈現國寶、國風、國潮的古典舞《唐宮夜宴》讓歷史“活”了起來,與時代産生共鳴,引起海內外輿論廣泛關注。

  在《唐宮夜宴》走紅之後,河南再度推出《唐宮夜宴》姊妹篇——2021河南衛視元宵節特別節目《元宵奇妙夜》,繼續主打優秀傳統文化牌,將河南博物院中的鎮館之寶、隋唐洛陽城、登封觀星臺、開封清明上河園等融進整個晚會,串起中原歷史文化脈絡。

  綜觀整個晚會,《元宵奇妙夜》不僅呈現了蓮鶴方壺、武則天金簡等“國寶”文物以及戲曲和武術,還將“唐宮小姐姐”再度“復活”:“偷偷”溜進河南博物院觀賞文物;“轉移”到隋唐洛陽城的應天門欣賞盛唐風采;“穿越”到清明上河園醉心於上元燈會……

  如《唐宮夜宴》一樣,河南手握千年文化王牌“出圈”有底氣。記者梳理髮現,“河南元宵晚會是實景拍攝”也登上了網絡熱搜,好評如潮。

  隨著《唐宮夜宴》和《元宵奇妙夜》先後推出,節目裏出鏡的唐俑、武則天金簡等文物也被帶“火”了。連日來,河南博物院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

  河南博物院院長馬蕭林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像《唐宮夜宴》這種節目通過網絡化、個性化去表達傳統文化,很貼近大眾生活,抓住了觀眾的心,讓人很容易接受,也從側面反映了中國整個社會對傳統文化的高度關注。(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