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我的姐姐》發佈終極預告
2021-03-24 17:05:52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殷若昕指導,遊曉穎編劇,張子楓領銜主演,肖央特別主演,朱媛媛、段博文、梁靖康主演,金遙源、王聖迪特別出演的電影《我的姐姐》預售正在進行中。3月24日發佈終極預告,揭開中國式家庭眾生相,以及兩代人觀念命運變遷。影片將於3月28日、4月1日在部分城市開啟點映,4月2日正式登陸全國院線。

  中國式家庭眾生相

  兩代人觀念命運變遷

  在電影《我的姐姐》此次發佈的終極預告中,展現了極具中國式家庭特色的面面觀,兩代人在不同時代背景影響下,産生了不同的家庭觀念和命運走向。開篇的對比就十分強烈,作為長輩中的姐姐,姑媽在葬禮上既要哭喪、照應賓客,還要忙前忙後給打牌的親友們端茶送水,而身為弟弟的舅舅則輕鬆地打著麻將。在“我什麼都要優先兒子”的傳統觀念影響下,上一輩的女性家庭成員“天生”要為家庭付出犧牲更多,除了生計之外還操心著每一位家庭成員,這也耽誤了她們原本的人生道路。

  而新一代的孩子們並不能茍同,姑媽的女兒不能理解媽媽:“咋有你這麼無私的人哦”,後輩中的姐姐安然更是無法接受這種觀念,姑媽曾被迫把讀書機會讓給弟弟,現在同樣面對弟弟的姐姐安然,則繼續計劃著和男友考研去北京。她在四面八方湧來的遊説中無奈地反抗著,將自己的命運攥緊在自己手中。而曾被這個家庭偏愛的舅舅,如今的命運卻是既脫離了上一代的傳統家庭,同時也並沒有被下一代的子女所接納,漂泊無依的他只能感嘆道:“像我這樣的兒子,屁用都沒有。”

  金牌班底攜手打造銀幕佳作

  張子楓的驚喜蛻變飆演技

  電影《我的姐姐》由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遊曉穎操刀劇本、新生代女性導演殷若昕執導,打造出一個能夠引發集體女性共振的故事。她們從家庭出發延展到職場、社會中,融合了中國式家庭情感,同時將目光聚焦在二胎家庭上,以姐姐安然的家庭為基底,用細膩的手法展現兩代人對於家庭的觀念的撕裂與融合,不少觀眾表示:“我們太需要這種反應社會現實的電影了!”

  作為領銜主演的張子楓為了塑造獨立且背負著複雜情緒的姐姐安然,在電影開拍前她剪去長髮,苦練成都方言,起早貪黑地在醫院實習,從外到內地走近姐姐,成為姐姐。與張子楓有過數次合作的演員肖央在電影《我的姐姐》中飾演舅舅一角,在他的眼中:“張子楓對表演的理解一直是超出她年齡的,她是天生做演員的那種人。”除了姐姐的身份外,張子楓還在影片中承擔起了女兒、侄女、女友等多种女性身份與責任,有著許多各不相同且複雜細膩的人物狀態和情緒,導演殷若昕感慨道,“我驚嘆于她做演員的力量。子楓身上有著巨大的能量,她是一個容器,可以把角色裝進身體裏。”

  4月2日,電影《我的姐姐》溫暖開畫,家庭的故事,有你有我。3月28日、4月1日影片在部分城市開啟點映,預售正在進行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