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電視新文藝群體英才培養項目“登攀計劃”啟動
2021-03-29 09:22:09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3月27日,中國電視新文藝群體英才培養項目“登攀計劃”開班儀式暨首期大師訓練營在北京會議中心正式啟動。此前通過行業推薦和公開招募選拔,“登攀計劃”第一期已招收製片人、導演、編劇三大類電視精英共40位學員,他們將進入“登攀計劃”首期大師訓練營。

  啟動儀式 活動方供圖

  談到電視藝術工作者應該如何創作,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胡孝漢強調,一是“讓自己的心永遠隨著人民的心而跳動”,一定要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反映人民生活,努力創作出人民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二是“把創作生産優秀電視作品作為首要任務”,大家要以“戲比天大”的精神對待文藝創作,在藝術上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精雕細刻,真正沉下心來搞創作,不為一時之利而動搖、不為一時之譽而急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從文藝的“高原”向“高峰”勇敢地攀登;三是“追求德藝雙馨的人生境界”,青年文藝工作者應該要把崇德尚藝作為一生的功課,把德藝雙馨作為畢生的追求,努力以高尚的職業操守、良好的社會形象、文質兼美的優秀作品贏得人民喜愛和歡迎。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視協主席胡佔凡則指出,“創作者應該始終堅守正確價值追求,積極推進影視文化創新,努力攀登藝術高峰,更好地用電視精品豐富百姓熒屏。”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司長高長力結合“找準選題,講好故事,拍出精品” 概括了自己的工作體會。他從《在一起》《山海情》等現象級的精品電視劇受到了啟發:編劇、導演、演員要真正學會深入生活,還原生活本來面貌。“我們能離生活、離真實更近一些,電視劇作品精品就會多起來。”高長力説。

  中國文聯第十屆全委員會委員、中國視協副主席、雙新委員會主任林永健現場與學員們分享了自己的創作感受,他深知要呈現一部優秀的影視作品離不開編劇、導演、製片人以及所有幕後工作人員的努力,“他們才是成就一部作品的關鍵所在,創作是一個艱難的過程,翻過一座山,還有更高的山,就像我們這個項目的名字一樣,需要不斷地登攀。”林永健説。 

  中國視協雙新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北京電影學院管理學院院長吳曼芳則介紹到,“登攀計劃”將採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形式,為創造更多思想深刻、技術精湛、製作精良的影視劇作品奠定堅實的基礎。課程體系中既有行業內名師傳道授業,指引方向,解析頂層設計,也有一線專家指導專業采風,參與創作實踐,在課程中繼承老一輩影視人的精神,凝聚新一代影視人的思潮,共同創造有影響力的精品劇作。

  合影 活動方供圖

  據悉,“登攀計劃”中國電視新文藝群體英才培養項目是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辦,中國視協新文藝組織和新文藝群體工作委員會、新湃傳媒承辦,同時聯合愛奇藝、騰訊視頻、新麗傳媒、優酷、正午陽光等網絡平臺、影視企業共同發起的公益性人才培養計劃。

  組委會目前已召集40位學員,並選聘國際國內頂尖影視專家和行業領袖擔任導師每月為學生授課,同時將“超短劇”作品創作實踐與大師教學有機結合,建立常態化、科學化的培訓機制,致力於培養一批熟悉和精通影視工業化流程,適應互聯網發展的新型影視人才,用世界通行的影視語言講好中國故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