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再見,少年》定檔4.16 張子楓張宥浩守護友誼
2021-03-29 15:53:42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日前,由殷若昕導演,焦雄屏監製,張子楓、張宥浩、徐帆、焦剛領銜主演的青春電影《再見,少年》曝光了定檔海報以及預告,並宣佈將於2021年4月16日全國公映。該片匯集兩代實力派演員,描繪了在千禧年間複雜多變的大社會環境之下,兩個命運不同的少年意外相遇後互相陪伴成長,溫暖彼此,最終卻還是因現實而漸行漸遠的一段青春回憶,令人期待。

定檔海報

  張子楓張宥浩爛漫相遇交錯同行 回憶交織定格千禧年復古青春

  在首次發佈的定檔預告中,南方的小城裏,冒著熱氣的路邊攤、綠皮車的鳴笛聲,向遠方無限延伸的鐵軌,木質的黑板課桌和樸素的校服,瞬間將觀眾帶回千禧年代的青蔥歲月。黎菲(張子楓飾)與張辰浩(張宥浩飾)剛踏入高中校園就不期而遇成為同桌,成績的好壞,家庭的差距都沒能影響這段純粹友誼的萌芽與生長。當黎菲面對來自成人世界的有色眼鏡,堅持説出“可是他就只有我一個朋友”時;當她看著自我放棄的張辰浩,依舊盡全力幫助他時,這份年少無畏的勇氣令人動容。但由於社會背景變化、家庭變遷等不可抗拒的殘酷現實,兩個少年無可避免的産生了誤會和嫌隙,兩人最終能否找回最初純真的友情?讓人揪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預告中還曝光了兩位實力派老戲骨——徐帆和焦剛,二位演技派的加盟也讓觀眾對《再見,少年》的品質有更多信心。

黎菲張辰浩放學吃路邊攤

  本次釋出的定檔海報在體現青春質感的同時蘊含深意:張子楓和張宥浩背向而立,遠眺的表情既有嚮往又有迷茫,二人曾經一起打鬧玩耍,嬉鬧歡樂的畫面仿佛定格在記憶深處;壓抑的雲層和衣領上的痕跡,無不預示著這段美好而脆弱的青春友情將要面對未知與艱險。曾經堅定有力的誓言能否經住生活的磨礪?想必只有走進影院才能一探究竟了。

黎菲和張辰浩爭吵

  青澀少年遭遇時代與家庭變遷 青春題材力破傳統套路

  《再見,少年》作為殷若昕導演的處女作,不同於以往青春題材作品,而是以獨特視角切入,把故事聚焦在千禧年下崗潮的時代背景下,將大時代、小家庭、真友誼三者相互關聯。在那個很多成年人都無法解決困境的環境中,青澀懵懂的少年們面對未知的挑戰更加無措。張辰浩天真的幻想自己考上大學,媽媽就會醒過來,人生會發生奇跡;黎菲簡單的認定,全世界只有自己才能幫助和拯救她的少年——人物與家庭以及社會的矛盾感油然而生。浪漫和現實的交錯下,青春背後多了點沉重且複雜的意味。

黎菲和媽媽溫暖擁抱

  成長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很多人,但年少時一定有一個重要的朋友伴你成長,照亮你或懵懂或艱難的過往。電影《再見,少年》用白描的方式和充滿質感的畫面令人動容,對於成年人,這是一場關於青春的回憶與和解,對於少年來説,這是一次成長的共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