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10部電影定檔五一 誰將處懸崖之上?
2021-03-31 09:11:4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儘管距離五一尚有一個月時間,但目前宣佈將在五一檔期上映的電影已達10部之多,為近年最多。五一檔能否再續春節檔的輝煌,令人期待。

  目前確定五一檔上映的電影有將於4月30日上映的《懸崖之上》《古董局中局》《世間有她》《瑪納斯人之失落的秘境》《真·三國無雙》,將於5月1日上映的《秘密訪客》《陽光劫匪》《豬豬俠大電影恐龍日記》《狗果定理》《尋漢計》。

  根據淘票票數據顯示,目前《古董局中局》《秘密訪客》《世間有她》《真·三國無雙》和《懸崖之上》佔據“最想看”的前五位,顯然這五部電影也是今年五一檔的熱門電影。從五部影片可以看出,雖然題材各異,但皆是名導名演員之作,品質有保證,且滿足不同觀眾口味,所以今年五一檔勢必精彩且熱鬧,究竟哪部能“殺”出重圍成為票房黑馬,還需觀望。

  借31件真古董拍戲 牽出古玩界往事

  《古董局中局》根據馬伯庸同名小説改編,雷佳音、李現、辛芷蕾、葛優主演,故事因一尊從日本歸還的佛頭展開,牽扯出一段古玩界隱秘的往事,預告中一閃而過的線索和細節足見佛頭之謎的複雜。據悉,為呈現更真實的古玩江湖,劇組甚至向專家借用了31件真實的古董。根據知名小説改編,加上雷佳音、李現、辛芷蕾、葛優等人氣與演技兼備的演員,《古董局中局》能如此受關注,也就在預料之中了。

  《秘密訪客》是部懸疑電影,由陳正道執導,郭富城、段奕宏、張子楓、許瑋甯、榮梓杉領銜主演,影片講述了在和睦的四口之家,住進了一位陌生客人,並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多年。隨著記憶之門再次開啟,往事重新浮現,一件件“怪事”也隨之而來,原本和諧的家庭從此不再平靜……

  《世間有她》由張艾嘉、李少紅、陳衝執導,周迅、鄭秀文領銜主演,易烊千璽特邀出演。影片以2020年為時間背景,講述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工作面臨失業,家庭分崩離析,愛人分隔兩地,死亡悄然逼近,平靜的生活突然遭遇毫無徵兆的變故。

  改編自同名經典遊戲的電影《真·三國無雙》,由周顯揚執導,古天樂、劉嘉玲、王凱主演。

  張藝謀挑戰諜戰片 《懸崖之上》引發熱議

  《懸崖之上》是張藝謀首度執導諜戰大片,影片由於和偉、張譯、秦海璐、朱亞文、劉浩存、倪大紅、李乃文領銜主演,余皚磊、飛凡主演,雷佳音、沙溢特邀主演,以冰城為局,將敵方“抓內鬼”和烏特拉小隊“秘密行動”兩大懸念交織呈現,緊張刺激與撲朔迷離共生。

  電影《懸崖之上》改編自全勇先原創故事,作為張藝謀待映的三部商業大片中第一部上映影片,將於4月30日全國公映,4月18日、4月24日、4月29日開啟超前點映。《懸崖之上》定檔一經公佈便引發廣泛熱議,成為鎖定五一檔觀影首選。

  影片最大看點之一,導演張藝謀首度挑戰諜戰題材,如何打造不一樣的諜戰大片引發觀眾好奇。談及此次拍攝,張藝謀表示:“我希望在這樣一部電影裏拍出特別感。拍攝前我們特地考察了很多地方的冰雪場景,因為拍攝會涉及大量這樣的場景,在實景中完成的冰雪感造不了假。同時在視覺的基礎上,也會希望故事性更突出,故事是要始終在視覺之上的。”

  關注

  五一檔戰況激烈

  有喜有憂

  根據“電影票房”分析,今年五一檔的擁擠,也反映出目前內地市場的一個問題。從疫情後各大片方對上映檔期的選擇來看,出於疫情造成的資金緊張、回本壓力,以及對目前市場尤其是非熱門檔期市場的不信任等等原因,體量較大的影片還是都選擇在傳統熱門檔期上映,因此五一檔戰況激烈。而這,無疑會造成一定的票房分流。

  根據貓眼數據統計,2015年至2019年期間,中國內地電影市場五一檔身價,從6.34億元(不含服務費)一路上漲至15.27億元(含服務費),平均每年同比漲幅高達33.18%。其中,同比漲幅最高年份為2015年的69.06%,最低年份為2016年的3.62%。

  從上映的影片數量來看,今年的定檔影片數也是最多的:2015年、2016年以及2019年均為9部,2017年與2018年分別為6部、8部。不過,目前距離五一尚有一月之期,因此,不排除會有撤檔的,當然也可能有強勢加入的。

  本組文/本報記者 肖揚 統籌/劉江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