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總臺匠心推出2021融媒體清明特別節目《多情的土地》
2021-04-02 13:4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清明特別節目《多情的土地》將於2021年4月4日黃金檔播出。屆時,朱迅、陳偉鴻、張蕾、馬躍、月亮姐姐五位總臺主持人將分赴祖國五地,與全國觀眾一起慎終追遠,出遊踏青。

節目組供圖

  電視廣播融媒體聯動,雙端合作講述“大城小事”

  本次特別節目走出演播室,走進電臺直播間,聯動總臺音頻客戶端雲聽,選取江蘇、廣東、新疆、吉林、陜西五省極具影響力的電臺,發起#清明節你在思念誰#的話題,徵集五地最有溫度的故事,讓大城小事回蕩在城市上空。

節目組供圖

  從北京社稷壇出發,朱迅走進了江蘇交通廣播的直播間,與電臺主播磊磊和娜娜一起感受林一和外婆之間關於清明節碧螺春的獨家記憶,上海評彈團團長高博文攜手上海評彈團青年演員陸錦花帶來了蘇州評彈《聲聲慢》。汕頭綜合廣播的直播間裏,陳偉鴻和電臺主持人肖笛與廣東省第一批援鄂醫療團隊連線回憶“戰疫”歷程,並借歌曲《送你一朵小紅花》致敬每一位為抗擊疫情做出貢獻的人。

節目組供圖

  月亮姐姐與中國交通廣播新疆頻率主持人李晨一起傾聽了來自援疆幹部席世明同事、“西部歌王”王洛賓孫女的緬懷,一首《永隔一江水》為新疆這片西部熱土揮灑過青春的人們獻上思念。馬躍也在吉林交通廣播直播中和電臺主持人李季一同寄託了對家鄉的思念,方磊將一曲《依蘭愛情故事》送給每一位在黑土地上生活的人。在陜西交通廣播的直播間裏,張蕾與電臺主持人郭嘉兒連線了來自魯迅藝術學院的學生,趙牧陽用一首《俠客行》歌唱黃土高原,為這場來自黃土地的電臺直播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節目組供圖

  用中華五色土,連接起五方土地的溫情故事

  古人參訪天地,法相四時,總宇宙而得五行,統神州而認五方,辨自然而識五色,故以五色土總攬社稷,表像山河。東部青土、南部紅土、西部白土、北部黑土、中部黃土,數千年來被賦予無限美好的寓意。為此,節目根據五色土意象,選取蘇州、潮汕、邁丹、四平、延安這五個地區,在五位總臺主持人的實地探訪中尋覓五方土地與春天的故事。

節目組供圖

  蘇州的西山上,朱迅陪伴林一為外婆掃墓;陳偉鴻來到汕頭市僑批文物館,聽僑批後人謝梅波講述了老一輩海外僑胞“僑批紙短,家國情長”的艱難歲月;月亮姐姐來到邁丹小學,與“國門小學”的孩子們親密互動,見證孩子們與邊防連戰士們的深摯情感;馬躍在梨樹縣農業技術推廣總站站長的講解下,了解黑土地的“梨樹模式”;張蕾則在魯迅藝術學院學生的采風現場,與同學們一起完成了一小段《白毛女》的表演,並深情朗誦《延安與中國青年》。

  五片土地上升騰而起的真情就這樣滋養著神州大地,年復一年,生生不息。

節目組供圖

  用多情的土地,勾勒出五湖四海的眷念情懷

  多情的土地孕育著偉大的人民,偉大的人民譜寫著多情的土地樂章。我們腳下的土地,歷經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歷程,世世代代祖輩先人在這裡奮鬥,也在這裡埋葬。節目主題取自於1982年創作,由任志萍作詞、施光南作曲的歌曲《多情的土地》,作者通過深情厚重的旋律和樸實無華的詞章,表現出對祖國家鄉的無限眷戀。

節目組供圖

  寄託思念,寄願“多情的土地”。整期節目將在小石頭和孩子們演唱的《多情的土地》中步入尾聲,五座城市的故事電波將回蕩在神州大地之上,五方土地的多情音符將唱響最有情懷的春之歌謠。

  我們將跟隨鏡頭回首人們走過的歷程、留下的創造、堅守的風骨、揮灑的情感,共同回首前路、慎終追遠。2021年4月4日黃金檔與總臺五位主持人共尋中華大地上的多情故事,暢敘電波端,擁抱春起時。

節目組供圖

  (攝影:賈寧旨 彭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