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司藤》藤放CP是怎樣出圈的?淘秀行銷讓劇迷秒變磕糖粉
2021-04-07 17:06:18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4月5日,熱播劇《司藤》迎來大結局,這部由李木戈執導,景甜、張彬彬主演的劇集成了今年的爆款劇之一。該劇在豆瓣評分達到7.7,在平臺播出了超高熱度,此外更是在抖音平臺呈現出一場盛況,為粉絲在觀劇之餘提供了諸多熱議話題。

  據統計,《司藤》在抖音的上榜話題數高達111個,相關話題播放總量達到115億+,熱點話題上榜時長超過960小時;內容上,從服化道到藝人考古,從角色CP到真人CP,無不為劇集提供了衍生熱度。作為優酷出品、淘秀行銷服務的作品,《司藤》在長、短視頻領域結合帶來的消費體驗,也成為了今年的觀劇新現象。

  內容策略:CP營業不求快,用戶進場是關鍵

  據淘秀行銷團隊介紹,“獵奇”、“景甜美”、“懸疑甜寵”,是最初他們對該劇在抖音場三個爆點元素的預判。因此,熟諳互聯網行銷玩法的淘秀抖音團隊,也早早明確了打法,確定在首周即堆足火藥,助燃劇集熱度。

  此後,圍繞著三大爆點的素材在首周開始輸出,並及時根據輿情反饋和動態數據實時調整內容佔比。比如,當用戶對“造型美”等人設向話題的認知更強時,淘秀團隊不急於輸出CP向內容,而是穩穩抓住用戶最強關注點。因此首周的“景甜司藤造型”“司藤人間旗袍富貴花”等都成為爆款話題,構建了粉絲圈層的基礎。

  《司藤》開播第二周,淘秀行銷還與優酷、片方聯動,進行了主演首次合體營業的線下“掃樓”活動,順勢將真人CP的行銷點推向高點,大量話題開始自然發酵。“司藤秦放好像回娘家”“景甜張彬彬好像一對新人”等素材,以及由淘秀行銷策劃、藝人配合拍攝的短視頻內容,開始在抖音上進行傳播,大量劇粉、書粉在抖音物料的引導下變成磕糖粉,海量CP大軍由此形成,並使角色CP向RPS(真人CP)方向破圈。

  此外在劇情話題的選取上,淘秀行銷也展現出了對內容的精準把控。為了能保持場內外CP走向的一致性,同時補足秦放角色在前期的相對弱勢,淘秀團隊瞄準于更戲劇化、與年輕用戶有強心理勾連的“吵架和好”話題。根據淘秀行銷的熱力象限,第二周的話題“司藤秦放吵架到和好僅用5分鐘”成為當周播放量最高、在位時間最長、熱度最高的話題詞。

  渠道策略:金字塔式全覆蓋,高效投放熱度衝榜

  除了內容領域的策略,淘秀行銷基於燈塔“大V寶”等投放平臺的大數據,也沉澱下了一套可復用的渠道選擇標準。在渠道策略上,淘秀團隊形成了金字塔式的全覆蓋—— KOC鋪底、優質KOL對單位人群進行高頻觸達,實現品效合一的組合傳播。在熱度衝榜上,淘秀團隊根據渠道經驗反饋,用能夠帶高熱度的娛樂權重號,組合長效剪輯號等形成矩陣式傳播策略,並選擇在最佳時間點上加熱,實現短時、快速的衝榜效果。

  同時,淘秀MCN自孵的影視賬號也都為影視項目行銷助力,配合衝榜節點發佈原創短視頻。在《司藤》項目中,淘秀MCN的siri講電影等賬號均發佈多條二創視頻,並成功關聯熱點,讓話題熱度暫態提升。這套KOL+KOC及自有賬號助陣的立體式行銷矩陣,為項目行銷提效、為客戶增收,實現了低成本、高産出的投放效果。

  《司藤》在抖音平臺的火爆,得益於行銷工作對內容和渠道的精準把控。而在其背後,淘秀行銷的底層工作流程,真正對行銷有了強效加成效果。經過不到一年的摸索和沉澱,淘秀行銷打通了MCN短視頻內容創意+數據和渠道優選部分,為短視頻行銷提供完整的決策和投放流程,為不同內容實現定制化行銷。

  隨著《司藤》等劇的熱播,優酷正在進入一個優質內容的集中釋放期。與此同時,在阿裏文娛的整體框架下,由淘秀行銷提供的創新行銷打法,正在和內容生産、用戶運營一起,共同構成優質內容的破圈基礎,拓寬了IP的生命週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