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奮鬥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節特別節目》以青春之名書寫時代華章
2021-04-30 14:59: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節目組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五四風雷,激蕩百年,青春之火,賡續長存。以青春之名綻放時代風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奮鬥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節特別節目》將於5月4日晚黃金時間在CCTV-1綜合頻道、CCTV-3綜藝頻道聯合播出。節目集合張藝興、王俊凱、王源迪麗熱巴、吳磊、李沁、龔俊等眾多知名青年文藝工作者,更有五四青年獎章獲獎者、優秀青年代表及百餘所高校學子助力奏響青春樂章,共同唱響新時代青年風采。

  把握青春脈搏,迸發無限活力

  唯有熱血張揚,方能不負青春,當代青年勇立潮頭爭做先鋒的擔當、披荊斬棘勇敢拼搏的信念、朝氣蓬勃活力無限的風采共同構成了一幅色彩繽紛的新時代青春畫卷。青年表演者許魏洲、李沁、薇婭與百校學生代表共同唱響一曲充滿活力的《奔跑的青春》,乘著青春的氣息一同拉開整臺晚會的帷幕。

  立華彩之風骨,強中國之少年,如今的青年一代正將年輕活力注入時代的洪流。近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推出首檔臺網互動國風少年創演節目《上線吧!華彩少年》,王源與節目參與成員代表“華彩少年團”共同獻唱歌曲《破浪》,展現出青年人奮進新時代的決心和信心。歌曲《燃燒的雪花》演繹當代青年奮鬥拼搏的精神面貌;詩朗誦《了不起的青春》則展現出青年人奮進新時代的決心和信心。乘風破浪,守正初心,看後浪翻涌時代洪流。

節目組供圖

  創意聯動多元舞臺,以青春視角詮釋時代脈絡

  當國粹武術遇上動感街舞、當古音古曲遇上異域風情、當千年文物遇上時尚電音,晚會創意打造多元舞臺,意想不到的組合與充滿創意的嘗試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視聽盛宴。文化之間創新融合、碰撞交織的背後,是青年一代傳承經典包容萬物的精神和無盡的創造力。

  三星堆文物的“出圈”激發人們探索古蜀文明的渴望,3D列印技術和硅膠膜衣的應用打開了文物保護新思路,青年歌手鄭雲龍帶來創意改編歌曲《我怎麼這麼好看》,用年輕人流行的方式詮釋3000年的文物歷史,收穫了意料之外的舞臺效果。青年演員羅雲熙與大學生歌手合作歌曲《神奇中醫》,創意舞臺開啟穿越時空的對話,人工智能在線“研磨草藥”,傳統技藝與現代科技同框,無不展示青年一代的民族自豪之情。

節目組供圖

  《後生可畏》武動乾坤,一招一式盡顯華夏風骨;《觀樂》《遇見戲曲》拓寬傳統音樂文化的發展邊界;中國元素的全新搭配是青年對傳統的創新解讀,令人耳目一新。本次節目更是以“直播+晚會”的創新模式打開媒體融合新思路,增加別有趣味的倒計時融媒體直播活動,從外景“雲錄製”到無界限互動舞臺,全方位打造融媒體節目新樣態。

  信仰於心責任在肩,青春榜樣力量奏響時代強音

  榜樣凝聚力量,奮鬥成就夢想。節目中,張國強領銜《覺醒年代》青年表演者共同帶來一場融合了情景講述、快閃、歌曲演唱、戲劇表演等形式的特殊表演,在歌頌歷史中的青年身影的同時,也在讚揚當年青年人勇於擔當的精神風貌和銳意進取的奮鬥初心!

  情境音詩畫《英雄讚歌》再現華夏英雄的無畏姿態;“我的軍禮,向著太陽升起!”白敬亭、張彬彬與各高校國旗護衛隊聯袂演出,以一曲《軍禮》表達拳拳愛國之心。“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迪麗熱巴、吳磊與高校代表共同演唱《青春》,唱響青年一代的高遠志向,朝氣蓬勃令人振奮。

  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新時代的青年紮根在祖國大地的每個角落。節目中,五四青年獎章獲獎者代表以青春之名向未來訴説夢想誓言,吶喊榜樣力量!以一曲《把未來點亮》,向當代青年發出號召,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節目組供圖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動”,肩負著跨越了一個世紀的夢想,新時代的青年一輩向著未來昂首闊步走去了!扎西頓珠與百所高校大學生代表以一曲《百年》頌唱百年激蕩歲月!百年征程百年輝煌,讓我們在歌舞魅力中體會青春的熱血澎湃,感悟青年一代的使命擔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