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團“第十一屆芭蕾創意工作坊”精彩亮相
2021-04-30 14:4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4月29日是“世界舞蹈日”,在這個屬於舞蹈藝術的特殊日子裏,中央芭蕾舞團《第十一屆芭蕾創意工作坊》(Workshop)在天橋劇場精彩亮相,本台演出以“初心·出新”為命題,匯集了劇團7位年輕編導最新創排的7部風格迥異且激情澎湃的新銳作品。

攝影:時任

  當晚的演出由編導彭捷的作品《黎明之前》拉開序幕,作品描繪革命先烈在硝煙中砥礪前行的動人畫面,表達了對革命先輩的致敬之情,展現了革命先輩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

  隨後上演的《貝多芬》由編導鄭宇創作,通過音樂與舞蹈的結合舞動出音樂家在創作過程中糾結與苦悶之時與音符和旋律在冥冥之中的溝通,以及創作完成後終於撥雲見日的狀態。

攝影:時任

攝影:時任

  首次編導身份參與工作坊的中芭演員劉雪晨帶了她舞蹈與影像相結合的作品《夢蝶》,將“莊周夢蝶”這一在傳遞浪漫唯美的同時也帶給了人們無盡的哲學思考的故事作為創作靈感,展現了新時代的年輕文藝工作者的藝術初心。

  特邀青年編導王樂的《影跡》受革命烈士陳覺與趙雲霄的一封訣別信啟發,選取了“人與影”的關係這一主題,從“人”聯繫到“影子”,再延伸到“影像”,以及對後人乃至後世的“影響”。

  第五次參加芭蕾創意工作坊的李俊以《寄相思》講述了獻出年輕生命的早期革命家高君宇烈士和石評梅烈士的感人愛情故事,讚頌了革命先烈的偉大理想和犧牲精神。

攝影:時任

  編導佘兆環的《孤獨星球》則聚焦當下生活,以低頭看手機這一貫穿始終的標誌性動作反映了現實中手機對人們溝通模式的改變,希望借此可以帶給觀眾們一些思考和感悟。

  演出的最後是編導李旸的作品《山河》,他將舞臺化作天地,以舞者肢體描繪祖國壯美山河,寓意一代代中國人民匯人成山、聚人成河不斷努力的奮鬥歷程,寄託了山河永固的美好祝願,表達對祖國的深厚情感。

  擔任“芭蕾創意工作坊”總策劃、製作人的中央芭蕾舞團藝術總監馮英錶示:“這支年輕的編創團隊用獨特的視角探尋閃光的生命,用心靈感悟時代的意義,用情感詮釋生活的真諦,7位編導每個人都有著不同角度的思考和風格,各顯其魅力,‘芭蕾創意工作坊’正是一個給他們提供創意空間的平臺,讓他們盡情的發揮想像力。11年來,通過這個平臺曆練出一批年輕的主創人員,對於中芭未來藝術創作的興旺而言這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相信他們可以繼續舞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華彩篇章。”

  據悉,中央芭蕾舞團《第十一屆芭蕾創意工作坊》將繼續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至4月30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