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大幕開啟》重溫建黨偉業 歌劇《紅船》再現百年航程
2021-05-13 10:4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本週六19:30,《大幕開啟》之走進歌劇《紅船》將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中心特別節目率先登場,拉開央視綜藝頻道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文藝精品節目播出季的帷幕。

  節目組供圖

  《大幕開啟》聚焦舞臺藝術精品,以圍爐分享式的沉浸訪談,讓電視觀眾全面了解一部優秀作品臺前幕後的動人故事。

  節目組供圖

  本期節目將帶領觀眾走進大型歌劇《紅船》,重溫100年前,中國共産黨人在嘉興南湖的一條小船上開啟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征程。特別是凝練昇華的“紅船精神”,更是成為中國革命的精神之源,昭示著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引領著億萬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進。

  節目組供圖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節目中,主持人張蕾也帶著敬仰之心來到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切身感受先輩為中華崛起的苦鬥求索、為民眾解放的時代抗爭做出的壯舉。

  節目組供圖

  在圍爐現場,與總導演黃定山、作曲孟衛東、編劇王勇、指揮王燕,以及主演王傳亮、楊小勇、嚴聖民、鄭培欽和所有演員,更是把一個聚焦中國共産黨誕生這一開天闢地的大事件,把一部民族史詩舞臺藝術劇作,變成一場生動有趣的黨史學習課堂,處處充盈著紅色的激情和信仰的力量。

  節目組供圖

  一方舞臺,幾界空間。講述人倪萍用激情和豪邁傾情演繹中國共産黨開創者們在革命洪流中的浪漫與激情、思索與進取、沉浮與抉擇。仿佛讓觀眾穿越歷史時空,看到一群意氣風發,為了光明滌蕩暗夜,為了人民脫離苦海,為了山河重新煥彩,勢要攪起一番氣象的年輕人,讓人心潮起伏、跌宕澎湃。

  節目組供圖

  目前歌劇《紅船》已入選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文聯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展演劇目”,文化和旅遊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和“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

  節目組供圖

  接下來,該劇將拉開全國巡演的序幕,帶領更多觀眾登上“紅船”,劈波斬浪駛向輝煌的史詩畫卷,目睹當年中國共産黨人開天闢地、革命啟航的光輝歷程,弘揚中國革命精神之源——“紅船精神”。

  敬請關注5月15日19:3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大幕開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