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第三屆中央音樂學院5.23藝術節開幕
2021-05-24 11:2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海報 中央音樂學院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聽黨話,跟黨走”——第二屆青少年美育雲端課堂暨第三屆中央音樂學院5.23藝術節于5月23日在中央音樂學院開幕,中央音樂學院院長俞峰教授率領中央音樂學院交響樂團、合唱團以一堂生動的“音樂黨課”開啟本屆藝術節。

  中央音樂學院5.23藝術節開幕式現場圖 中央音樂學院供圖

  “聽黨話,跟黨走”——第二屆青少年美育雲端課堂暨第三屆中央音樂學院5.23藝術節由中央文明辦三局、教育部思政司、教育部體衛藝司、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新華社全媒編輯中心、中央音樂學院聯合主辦,本屆藝術節自5月23日開幕,將持續到6月30日閉幕。

  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內,將面向全國各級各類學校和廣大青少年推出百部紅色經典優秀劇目展播、百所高校音樂黨史系列活動展演、百所中小學音樂美育教育成果展播、百名小小志願者音樂黨史講解。採用美育雲端課堂,線下現場演出宣講並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海報  中央音樂學院供圖

  百部紅色經典優秀劇目展播——用100部歌劇、舞劇、話劇、兒童劇、戲曲、音樂史詩,致敬百年奮鬥史,禮讚百年輝煌路,其中包括音樂會《建黨偉業》《百年放歌》《唱支山歌給黨聽》《頌歌獻給黨》、歌劇《沂蒙山》《英·雄》《白毛女》《扶貧路上》、舞劇《鶴魂》《紅梅讚》《永遠的長征》《英雄兒女》、話劇《支部建在連上》《閩寧鎮移民之歌》、兒童劇《五星紅旗》《紅星照我去戰鬥》、豫劇《焦裕祿》等。

  海報  中央音樂學院供圖

  百所高校音樂黨史教育展播——以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為主題,聯合全國11家音樂學院和百所綜合大學藝術學院推出“音樂黨史系列活動”。通過組建交響樂團、民族樂團、合唱團等文藝小分隊,進學校、社區、軍營等開展巡演、聯演和基層文藝宣講,並進行線上雲端匯演。“音樂黨史課”第一講于5月23日在中央音樂學院開講。

  海報  中央音樂學院供圖

  百所中小學音樂美育教育成果展演——活動以“美育在中國”為主題,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的100所中小學,以專題講解、音樂演出、公開課等特色形式,展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探索和成果;同時展示中央音樂學院音樂美育方面的經驗和成果。

  海報  中央音樂學院供圖

  百名小小音樂黨史講解員——組織全國100名小小志願者,從100首經典紅色歌曲欣賞切入,結合音樂作品涉及的革命歷史和人物故事等,講述革命奮鬥歷程和改革創新發展故事,禮讚偉大的奮鬥路,謳歌偉大的創業史,革命精神薪火相傳,民族復興後繼有人。

  據悉, “中央音樂學院 5.23藝術節”自2019年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第三屆藝術節自5月23日開幕,將持續到6月30日閉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