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第三屆天橋音樂劇專業人才研修班將啟動
2021-08-04 16:03: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以音樂劇演出為特色,開業至今已演出音樂劇六百多場,接待音樂劇觀眾六十多萬人次。8月3日,天橋藝術中心發佈消息稱,為著眼于音樂劇人才培養,第三屆音樂劇專業人才研修班啟動。

  本屆研修班以“探索與突破——音樂劇的原創大年”為主題,特邀來自中、英、日、韓四國的二十四位重量級嘉賓講師授課,首次同時開辦“製作人研修班”和“音樂劇演員培訓班”,全方位培養音樂劇專業人才。

  此次研修班由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作為指導單位,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主辦,四季歡歌(北京)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演出行業協會音樂劇專業委員會、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演出製作人委員會作為重要支持單位。研修班自2019年開始舉辦以來,一直頗受歡迎。項目匯聚了來自中、法、美、英、日五國的一流音樂劇師資力量,從音樂劇劇目製作、劇團運營、産業現狀、國際引進、行業前端運營等多個角度展開深入探討。第一屆學員就有幾十人,第二屆即吸引到了來自全國24個城市的134名學員,此次更擴大為製作人班和演員班。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副總經理楊樹聰在研修班上致辭 活動方供圖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副總經理楊樹聰表示,雖然疫情對演出行業形成了衝擊,但衝擊中也有變局,此時著力音樂劇專業人才的培養,也是在為行業後期發展蓄力。

  范衛華 活動方供圖

  本屆研修班依然保持了豪華的導師陣容,不僅有來自美國和日本的音樂劇資深從業者,還有國內活躍在音樂劇製作、運營、演出一線的製作人、院團管理者、導演、編劇、舞美設計、資深演員等,喻榮軍、劉天池、焦剛、金培達、劉曉邑、范衛華等觀眾熟悉的演出行業從業者都將為學員們授課。

  課程突破往屆“演出製作”範圍,“製作人研修班”以“製作人與新思路”、“製作人與新創作”兩大板塊展開,研修內容延展至音樂劇目策劃構思、與主創面對面、落地演出等領域,打造多層次、全方位、一站式的音樂劇專業人才孵化課堂。

  在提升音樂劇演員技能的同時,第三屆音樂劇專業人才研修班將打破單一授課模式,聚焦職業化培養,力邀眾多原創音樂劇劇組加盟,為演員學員直通選角現場,通過建立“人才資源儲備庫”的方式,打通行業人才輸送通道。

  據悉,本屆研修班將於今年9月開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