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潮“破圈”,美國華裔學生作畫讚頌央視七夕晚會
2021-08-19 16:3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作為2006年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傳統節日,七夕節除了有現代人賦予的浪漫色彩,還涵蓋了民俗、家庭、戲曲等多方面豐富的文化元素。近日,《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夕晚會》以極具創意的舞臺呈現和別出心裁的節目設計為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讓七夕民俗文化成功“破圈”。節目信息和相關視頻在海外媒體刊發後,引起強烈反響。

  海外華裔學生Cindy Kuang(匡雨萌)正是通過《國際日報》“中國電視專區”的社交媒體了解、觀看了晚會。Cindy今年16歲,她9歲就隨父母移民美國留學,現就讀于美國洛杉磯排名第一的藝術高中OCSA。學習視覺藝術的她被晚會節目如夢似幻的傳統美學所打動,欣然創作了一幅畫作,“我把自己的感動表現在這幾幅畫上”。

  繪畫展示了Cindy最喜歡的節目《穿越千年的愛戀》中的周朝合巹禮。《穿越千年的愛戀》演繹了一場從周朝延綿至近現代的婚俗大秀,配合現代舞臺與AR虛擬舞臺的無縫切換、“天圓地方”的中式舞美造型,打造極致中國古典美學意境。“人美、歌美、色彩豐富!節目讓我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美,東方的古典與現代的都市交匯碰撞,魅力無窮!”

  “我畫這幅畫希望是用自己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中國、了解我們的美學、了解我們的傳統,了解中國人對愛的理解,了解我內心作為華人的那份自豪。”晚會也增進了Cindy本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曾經的她只是聽説過牛郎織女的傳説,而七夕晚會讓她窺見到中國幾千年的歷史與智慧,更讓她找到了文化認同感與歸屬感。她還稱“下次義工活動要告訴小學生們中國‘七夕節’的來龍去脈”。

  除了Cindy,還有很多她的同齡人關注著中國傳統文化節目。這樣一台晚會不僅讓海外華人感受到溫暖堅實的民族力量,也讓更多國際友人了解中國文化的魅力與內涵,提升中國文化的國際影響力。Cindy表示,她希望看到更多代表中國文化的節目走向海外。思接千古、積蓄能量,讓我們期待總臺文藝帶來更多驚喜和精彩!(作者:張雨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