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給女性更多關注和理解
2021-08-20 09:08:31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近年來,女性題材的影視作品不斷涌現,越來越多的女性渴望被注視、被理解、被關懷、被記錄。在此背景下,聚焦育齡女性的電視劇《我是真的愛你》應運而生。該劇由女性視角展開,通過職場未婚女性、職場媽媽、全職媽媽3種不同女性身份,圍繞“生育”的主題進行延展,在對社會的真實寫照和個體的困惑還原中強調女性價值。

  《我是真的愛你》以現實主義筆法描繪出當今女性的生存圖鑒,反映了育齡女性面臨的現實焦慮。無論是在職場打拼的蕭嫣、新手媽媽陳嬌蕊,還是全職媽媽尤雅,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會遇到婚育選擇、年齡焦慮、性別歧視、情感危機等困境。如何保護母嬰群體、如何尊重女性的話題,再次被放到大眾面前,借由劇中女性角色的遭遇,不斷延展議題邊界,引發女性群體的共情。

  在創作過程中,該劇首先用女性的眼睛、內心來體察女性。編劇王宛平表示:“我們最想通過該劇傳達‘整個社會都應該體諒女性’的理念。女性要承擔社會、經濟、家庭等各項責任,相比男性,承受的壓力更大。而且,生育是女性面臨的最重要的‘坎’,社會應該給予足夠的關注和理解。”正是有了這樣的創作理念,這部劇始終對女性給予正面的鼓勵和引導,借此實現了文藝作品與觀眾間的情感共鳴。

  人物是一部劇的基石,這部劇塑造了生動、真實的女性群像。幾個男性角色也不是女性角色的“上升階梯”“救命稻草”。整部劇給予男性和女性各自發聲的機會以及立場的剖白,在對比碰撞之中,呈現女性的境遇和成長。(羅旭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