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峰爆》聚焦凡人英雄 朱一龍黃志忠投身絕境救援
2021-08-25 11:02:45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年度災難巨制《峰爆》官宣定檔9月17日,提前鎖定中秋檔期,給遇冷的電影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此前,電影釋出的物料好評不斷,沉浸式的災難感與基建人的救援精神讓觀眾收穫震撼與感動,票務平臺想看持續增長,全網熱度有增無減。8月25日,影片曝光“凡人英雄”角色海報和一組人物劇照,角色海報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鏗鏘有力地點出影片主旨。在天塌地陷的生死危局中,四位基建人將如何直面天災,展開絕境救援,令人期待。

  朱一龍黃志忠陳數焦俊艷攜手救援 基建人挺身而出破生死危局

  電影《峰爆》圍繞著一場史無前例的地質災害展開,雲江縣城突發地陷,山體滑坡、泥石流接踵襲來,縣城16萬民眾危在旦夕,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以小洪(朱一龍 飾)和老洪(黃志忠 飾)父子為代表的基建人挺身而出,為護城救人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絕境救援。

  在此次發佈的角色海報中,四位領銜主演身處險境,神色各異,災難的緊張感撲面而來。鐵建工程師洪翼舟(朱一龍 飾)高舉手電眼神堅毅,周圍是穿梭的救援人員,即使負傷也不能改變他救援的決心;老鐵道兵洪赟兵(黃志忠 飾)深入救災一線,在斷瓦殘垣的地陷坑中蓄勢待發,隨時準備奮力救人;工程部總經理丁雅珺(陳數 飾)在瓢潑大雨中摟住工友,即便渾身淋濕也絲毫沒有動搖,基建人之間的信任感刻畫入微;同樣是在雨中,雷達技術員盧小靳(焦俊艷 飾)不顧自身安危,爭分奪秒地護送孩子們逃離災難現場。同為基建人,雖然面臨不同的處境,不變的是置生死於度外、勢必救人的決心。角色海報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鮮明的幾個大字直接點出影片主旨,困難當前這片土地上每個凡人都會變身英雄,這就是“中國式救援”,這就是患難與共,同舟共濟的中國人。在最新曝光的劇照中,由成泰燊飾演的隧道總工程師和由王戈、盧思宇、白客、喬欣組成的地下求生小分隊同樣身處險情,他們究竟面對怎樣的困境,引發網友的好奇與期待。

  主創不辭辛勞用心詮釋平凡英雄 中國式救援引發國民共情

  為了呈現出最真實的抗災救援故事,劇組深入亞洲最長溶洞實地取景。因地勢險峻,交通閉塞,需步行一個半小時才能到達拍攝現場,遇到狹窄處人都需要彎腰爬行通過,更別提跋山涉水運送攝影器材的困難度,這部抗災史詩是全體工作人員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除了溶洞拍攝,最考驗演員的還有徒手攀岩戲,將近一個月時間,朱一龍和黃志忠需要挂在懸崖上淋雨拍戲。在二月零度的低溫下,演員每天都保持渾身濕透的狀態,被水衝得睜不開眼,濕滑的岩壁又增加了拍攝的難度,這對於演員的體能和心理都是極大的挑戰。朱一龍稱“這次拍攝是不斷挑戰極限的過程”,黃志忠坦言“這是入行以來最具挑戰的一部戲”。陳數和焦俊艷同樣克服了很大的拍攝困難,陳數拍攝去找小洪那場戲時,需要在強風降雨的天氣環境下整個人倒挂在直升機外;而焦俊艷拍攝營救山中被困兒童戲份時,為了接戲連續幾天保持渾身濕透的狀態負重在峽谷間攀爬,“每抬一步都覺得腳上綁了鉛塊一樣”。全體劇組成員用突破身心極限的行動,生動詮釋了逆天災而行、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

  而片中令人身臨其境的救援場景,也讓觀眾聯想到真實的抗災事件,引發強烈共鳴。地震、泥石流、山體滑坡...縣城和山中天塌地陷的場景給人極強的災難沉浸感。演員們飾演的無懼困難,從四面八方齊聚救災一線,將生死置之度外展開絕境救援的中國基建人,讓觀眾更深刻地體會到“頑強拼搏,無畏艱險”的中國力量。“中國式救援”就是當災難來臨,無數人以凡人之軀投身救援,電影《峰爆》完美彰顯了“災難面前,人民至上”的中國精神,譜寫了一曲宏大的救災史詩。

  電影《峰爆》由李駿擔任導演,趙曉時擔任監製、攝影指導,沙頌、李駿擔任編劇,張冀擔任劇本顧問。影片由朱一龍、黃志忠、陳數、焦俊艷領銜主演,將於9月17日上映

標簽:朱一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