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毛不易爬山樂趣多 《你好生活3》長征路上體驗新生活
2021-08-27 11:15: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我們之所以還有得選擇,是因為,有一些人蹚平了崎嶇,有一些人踩出了方向,有一些人鋪好了道路……”在昨日上線的《你好生活3》第四期中,尼格買提的開場旁白,一語中的,道出了本期節目的核心主旨。

  隨著山間流動的綠意,尼格買提、撒貝寧、倪萍、惠英紅、毛不易等一行人,從貴州一路深入,重走紅軍當年的長征路,這樣有價值意涵的嘗試,是《你好生活》與其它節目的最大差異。

劇照 節目組供圖

  第四期節目在眾人嘻嘻哈哈的鍛鍊身體中拉開序幕,從廣播體操、現代街舞、到波浪舞、軍體拳,嘉賓們練了個遍。看到“Sunny”兄弟和嘉賓這麼勤奮地活動筋骨,不少觀眾表示:“原以為他們是為了玩遊戲,沒想到畫風一轉,是為了接下來的‘任務’做鋪墊。”

  此次,嘉賓們接到一個全新的任務:深入深山,一路拾級而上,尋找清泉源頭,重走當年紅軍的長征之路。

劇照 節目組供圖

  而毛不易作為本期的嘉賓,也在這一期節目中,貢獻了他的“綜藝爬山首秀”。性格沉靜甚至帶點天然呆的他,顯然不擅長運動,經過這一路磕磕碰碰下來,在山下接受採訪時,他表示,“你們哪知道我參加這個節目的艱辛呀,以前看你們節目感覺這些艱辛全都淡化了。”他還希望節目組後期把他剪成天仙。網友評論:“又勤勞又可愛的天仙,有誰能不喜歡?”

劇照 節目組供圖

  可能是因為深知這一切來之不易,隊伍中年長的倪萍和惠英紅即使體力不如年輕力壯的男嘉賓,她們也堅持盡可能不麻煩他人,依靠自己的力量,全力往前走。

  這一次重走長征路的爬山之行,不僅深刻的體現了“不怕任何艱難險阻”的長征精神,讓人想起革命先輩們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的精神,誓要為後代爭取和平的努力,也讓觀眾們看到了節目組想要傳遞正向價值觀的深層目標。

劇照 節目組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從山上下來,“Sunny組合”歇息片刻,就接到新任務——去山上挖筍。挖筍的過程,比起爬山似乎輕鬆多了,但實踐起來,兄弟倆發現事情也並不簡單。

  在研究如何挖筍後,尼格買提率先就挖出了一顆,對著這個得來不易的勞動果實,他率先嘗了一口,然而他沒料到的是,撒貝寧居然一個馬步上前去搶小尼口中的筍,開啟了“尼口奪筍”模式,這也讓不少觀眾表示:“Sunny的相處模式真是太有趣了”。

劇照 節目組供圖

  除了有趣的相處,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屬尼格買提提到的挖筍方式,這讓觀眾了解到:原來通過一些方式,是可以做到既能滿足人類需求,又能保護大自然的。

  無論是爬山、還是挖筍,大家都發現,面對廣闊的大自然,人類的力量微不足道。我們常常以為,吃綠色食品、做環保事業,是在保護地球,但事實上,這是在保護人類自己。正如,在疫情期間,人類閉門不出的日子,動物開始重新走進城市,大自然顯得更加“怡然自得”。

劇照 節目組供圖

  《你好生活》從第一季到第三季,一直在倡導“綠色生活”的理念,在好好生活的同時,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因為,與地球和諧共處,是人類一生都需要修習的課題。

  《你好生活》第三季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央視網聯合出品,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類綜藝節目,節目于每週四晚19:30,在央視綜藝頻道CCTV-3火熱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