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見證“一帶一路”絲綢之路悠久歷史 舞劇《五星出東方》二輪9月底上演
2021-09-06 16:09:17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劉欣

  9月3日下午,2021年服貿會首鋼展區三號館內,第六屆“炫彩世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文化展示活動開幕式上,北京演藝集團大型舞劇《五星出東方》的精彩片段絲路魅影之《燈舞》首次在劇場外上演。該舞劇通過展示國寶文物的一段傳奇,用舞蹈語匯串聯起北京與新疆、北京與絲路的風情魅力,見證“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的悠久歷史,體現傳承歷史文化、促進民族融合、繁榮文藝發展的美好願景。 

  五分鐘的表演令觀演的27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駐華使節、駐華機構官員讚不絕口。孟加拉國駐華大使表示,我看到了舞蹈演員如何利用眼睛、手腳和其他東西隨著音樂舞動,她們的眼神和動作就是藝術;古巴駐華使館文化參贊認為,這段表演展示了中國的文化,也讓我們看到我的國家古巴和中國如何連接在一起的一種方式;秘魯大使館文化參贊説,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和諧,舞蹈動作很完美,服裝也很精美,她們還會通過眼神和動作與觀眾互動;格魯吉亞參展商表示,這段舞蹈非常賞心悅目,她們臉上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據悉,舞劇《五星出東方》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出品,北京演藝集團聯合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和田地委宣傳部共同製作,北京歌劇舞劇院、新疆新玉歌舞團演出,是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展演劇目。 

  該劇以新疆和田尼雅遺址出土的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織錦護臂為題材,講述了漢朝戍邊將領奉在精絕古城與北人首領之子建特、精絕首領之女春君之間,從劍拔弩張到並肩攜手、從素不相識到深深認同,結下深厚情誼的動人故事,詮釋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結成中華民族命運共同體的主題。 

  北京演藝集團副總經理董寧介紹,《五星出東方》首輪演出三場,收穫了很好的口碑。我們收到了很多觀眾的反饋,希望能夠再次上演。第二輪北京演出9月22日至25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將於近期開票。 (記者 張宇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