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萌娃與父母攜手排練畢業大戲 遵從內心書寫《不要小看我》
2021-09-07 15:08:33來源:中國網編輯:武若曦

  兒童教育科學觀察紀實節目《不要小看我》于9月5日播出了第十期節目。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成長營“畢業大戲”,本期節目中,家長與成長營的孩子們上演動人親情互動。在準備角色的過程中,家長們學會尊重孩子們的選擇,為孩子們的“表演”保駕護航,做了充足準備。面對印小天、王智和王弢三位老師,孩子們在角色競演中展現出了天馬行空的內心世界,一些孩子臨時改換角色也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通過觀看由青年演員印小天和王智領銜帶來的《看我海底村》兒童短劇表演,孩子們在歡快的氣氛中感受到了舞臺劇的魅力,想像力和創造力被激發的同時,對於角色的選擇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某種程度上來説,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們選擇的角色,正是對他們內心的一種真實投射,展現了豐富多彩的內心世界,比如很多孩子選擇小螃蟹一角,是因為他們覺得小螃蟹是主角,性格勇敢,心地善良,有著孩子們所嚮往的一切美好品質。

  在陪伴孩子練習角色動作、臺詞的過程中,家長和萌娃們上演了一幕幕溫暖動人的親子互動瞬間:桃桃媽媽一改往日內疚式教育方式,面對桃桃記不住臺詞的情況,以鼓勵代替責罵,尊重孩子的選擇,不再為了自己的標準去定義桃子;為了讓糖糖學會螃蟹舞,不擅長跳舞的爸爸竟一次又一次的親身演繹,為孩子做了最佳的示範,體現了親情力量的珍貴和偉大。可以説,在這次的排練過程中,家長們打破了以往家庭環境中習慣性為孩子做選擇和決定的行為,及時與孩子溝通和交流,鼓勵引導孩子找到角色的優缺點,讓角色的美好品質融入到孩子的自我意識中,陪伴孩子一同成長。

  為了與好朋友演對手戲,競演前糖糖毅然決然改掉自己事先準備好的“小螃蟹”角色,以“我是仔仔的好朋友,我要和仔仔在一起”宣言,為友情做出“犧牲”。從初入營時性格迥異自由散漫的個性萌娃,到在一次次的團隊合作中友愛互助,孩子們已經從學會交朋友、懂得朋友的意義到如今學會守護友情,愛護謙讓朋友的美好品格。

  角色競演舞臺上狀況不斷,多數孩子在競演角色時出現忘詞等現象,也有一些孩子受到其他小朋友臨時改換角色的影響,選擇改變競演角色。另一邊,因爸爸不在身邊而缺乏安全感的霖霖,面對舞臺表現出沉默抗拒的情緒,老師們的適時引導和鼓勵,讓她激發出勇氣和自信。最後當三位老師牽起霖霖的手站上舞臺,成為當天節目的一大高光點。在隨後的排練過程中,此前怯于表達自己的霖霖,選擇打開心扉,勇敢説出了“我想演小章魚”,並在王智老師面前,流暢的背誦了小章魚的大段臺詞,讓所有人豎起了大拇指。對此許多觀眾表示,家長應該在家庭教育中鼓勵孩子多多表現自己,讓其及時抓住機會嘗試自己喜愛的事物,勇敢挑戰自己。

  究竟狀況百齣的孩子們能否順利完成畢業大戲的演出?下期節目,萌娃將迎來一次與父母的戶外親子活動,又會有哪些趣事發生?更多精彩內容,下週日晚21:10鎖定浙江衛視,跟隨《不要小看我》繼續見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