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喬家的兒女》張晚意:和角色最相似的就是“倔”
2021-09-10 09:07:5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正午陽光出品的家庭情感劇《喬家的兒女》剛剛在江蘇衛視收官。張晚意在劇中飾演執拗、倔強、善良的喬二強,並上演了一段曲折坎坷的姐弟戀,成為整部劇的情感話題擔當。對於劇中喬二強的情感走向,張晚意透露説,喬二強的人生雖然不幸,但他愛自己的家人,而且對誰都沒有惡意,憑著那份倔強與堅持,喬二強最終收穫了幸福。

  很多觀眾是通過《覺醒年代》中的陳延年認識的張晚意。在《喬家的兒女》中,張晚意作為青年演員能夠與“國劇門臉”正午陽光合作同樣是一種加持。《喬家的兒女》于去年9月開拍,選角時《覺醒年代》尚未播出,張晚意還只是一名不太被人所知的新人演員。張晚意説,當時他正在拍攝《風起霓裳》,每天收工時間都在深夜,“下戲之後再去試戲、錄影,就這樣試了差不多兩三次,最後完全通過試戲試來了‘喬二強’這個角色。”

  《喬家的兒女》中五個孩子無論少年時期還是成年時期,演員的適配度都很高,而張晚意似乎就是“二強本強”。“喬二強是一個執拗、善良的男孩,他很內向,但對愛情又很執著,最後通過一己之力獲得了幸福和事業。”張晚意表示,不同於擁有家國情懷的革命者陳延年,喬二強是時代洪流下的小人物,與自己更為貼近,尤其是喬二強身上的那股“倔”勁兒,“倔有的時候是一種執著,一種堅持,這是跟我本身性格比較貼近的地方。”

  劇中,喬二強不愛讀書,早早進入工廠,對大他十幾歲的師父馬素芹産生了感情。最近播出的劇情中,喬二強與馬素芹重逢後再續前緣,這樣一段難以被旁人理解的情感,註定曲折而坎坷。分析喬二強的情感,張晚意解讀説:“喬二強對於馬素芹,一開始其實分不清楚到底是依賴還是喜愛,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喬二強缺少母愛,他母親去世早,家裏沒有大姐姐,只有大哥哥。工作時能遇到一個這樣暖心的大姐姐呵護自己,有很大的依賴成分,然後慢慢情竇初開,由依賴演變成了喜歡,再到愛。”

  《喬家的兒女》時間跨度長達30年,順著時間線的脈絡,人物呈現出年齡跨度的成長變化,如何展現歲月與生活在人物身上慢慢流淌的過程,是張晚意表演的挑戰之一。“對我來説,最大的難點是作為90後要去演繹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人物的故事。”張晚意首先做的功課,是了解時代背景和人物特質,除此之外就是在角色年齡跨度的處理上需要更細緻。

  從《覺醒年代》到《喬家的兒女》,兩部品質口碑劇助力張晚意出圈。如今,越來越多的觀眾喜歡上了張晚意這位頗具潛力的年輕演員。談到自己未來的演藝道路,張晚意表示,“踏踏實實演戲是演員的本分,作為演員要好好對待這份熱愛的職業,用心去演戲。”(本報記者 邱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