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燈塔專業版上線演出票房 全網首個接入演出票務信息採集與服務平臺
2021-09-13 15:08: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文化和旅遊部頒布的《演出票務服務與技術規範》正式實施之後,由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負責建設運營的“全國演出票務信息採集與服務平臺”隨即啟動,多家票務系統的票務管理和銷售數據陸續按照規範要求與該平臺實現對接,初步實現了跨系統演出票務信息的實時採集與統計。9月13日,燈塔專業版作為第三方數據分析平臺全網首個接入該信息採集平臺,演出票房信息將通過燈塔專業版對公眾開放。

  據了解,即日起,登錄燈塔專業版APP即可查看全國演出票房大盤,數據模組橫向覆蓋戲劇、音樂、舞蹈、曲苑雜壇、旅遊演藝、綜藝等六大一級演出品類;縱向輻射演出票房、在售項目、平均票價、票房排名等十余個細分維度,每日6點起更新,可自定義篩選行業核心指標,多視角多維度精準追蹤市場動態。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秘書長潘燕表示,演出票務信息採集與服務平臺是演出行業首個票房信息採集和管理平臺,也是我國在推動演出行業數字化發展上邁出的重要一步。“它的建立初步實現了演出票房的透明化管理,同時,數據可視化也將幫助現場演藝鏈路上的各個參與方實現有效決策和對目標用戶的精準觸達,從而提升整個行業的運作效率和工業化進程。”

  潘燕透露,接下來各大演出票務平臺將全面按照《演出票務服務與技術規範》改進票務管理系統和票務銷售系統,逐步消除品類劃分不一、統計口徑不齊的問題,保證所有“出票系統”先認證後上崗,實現票務源頭規範化管理。

  此次全新上線的演出板塊,是繼院線電影、網絡電影、劇綜後,燈塔專業版在平臺數字化建設上的又一次進階。除數據專業化運營外,燈塔還將全面升級演出宣發服務,一方面,依託票房票價分析、演唱會蓄水模型、心動用戶指數、宣發效果看板等多維數據模型,構築數字化宣發服務鏈路;另一方面,進一步豐富演出票務平臺、內容行銷、線上投放、城市媒體、宣發定制等行銷場景,依託“宣發寶”為行業提供多品類、多城市、多形態行銷解決方案。2019陳粒“洄遊”全國巡迴演唱會、音樂劇《搖滾莫扎特》均憑藉燈塔宣發服務實現了票房和口碑的雙豐收。

  燈塔業務總經理鄭勇表示,全國演出票務信息採集與服務平臺的建立解決了行業數據歸一的問題,而燈塔演出板塊要解決的是數據轉化為生産力的問題。燈塔專業版接入大盤數據後,將全面推進數據服務體系和智慧宣發服務體系的建設,解決演出行業供需雙方信息不對稱的問題。未來,在票房數據實時更新、宣發動作智慧預估的環境下,演出主辦方可以精準的錨定、觸達、轉化、留存目標觀眾,實現有效決策。

  據悉,截至目前,燈塔演出板塊已入駐商家近300個,其中包括CMC Live集團、孟京輝工作室、北京開心麻花、張傑工作室等多個業內知名經紀公司和演出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