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盛大啟幕
2021-09-16 14:1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9月15日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遊部共同主辦的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在河北省廊坊市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下稱“絲路中心”)和秦皇島市啟幕。

  當晚,東方演藝集團帶來的大型開幕演出《美美與共》在流光溢彩的燈光中拉開序幕。演出共分為《序:美美與共》《絲路之光》《長城內外》《時代華章》《尾聲:共建共享》5個版塊。演出展現了東方人文自然之美和世界文明多彩之美,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

演出現場圖 供圖

  藝術節期間,在廊坊市主會場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將舉辦多項活動,除開幕式大型演出《美美與共》外,還將有國際上廣受讚譽的阿塞拜疆經典輕歌劇《貨郎與小姐》音樂會版,國家京劇院一團的國粹經典《八仙過海》《赤桑鎮》《大登殿》等演出內容,以及《百年百藝-民間文化藝術展》《演化-公共的未來》《鄔建安個展:是海,是沙丘》《妙造自然——齊白石書畫藝術》等頂級展覽內容。藝術節還策劃了國際民間藝術嘉年華、雲展演等活動。雲展演將在藝術節官方網站和人民網共同上線,包括《戲劇之約》《舞動絲路》《絲路之音》3個板塊20多項精品雲展演內容;藝術節的閉幕演出為《多彩的永恒·絲綢之路愛樂樂團交響音樂會》。

演出現場圖 供圖

演出現場圖 供圖

  在秦皇島專場,開幕式及演出、長城腳下話非遺、長城音樂會、長城之美攝影展4項活動同步開啟。開幕式演出板塊精選了各地民歌薈萃,安排國家級非遺代表項目表演,促進長城文化交流更加密切。“長城腳下話非遺”板塊安排了8大類活動,既有非遺精品展覽,又有非遺技藝、特色美食和曲藝名家展示展演,讓更多群眾了解長城、走進長城。“長城音樂會”以歌頌長城、讚美長城的曲目為主,結合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人民、歌頌英雄的經典曲目,為群眾帶來豐富的藝術享受。“長城之美攝影展”向全國徵集長城攝影作品,將全國有代表性的長城遺跡景觀以大幅面攝影藝術作品完美呈現,線上線下同步展示長城美麗的風景和深厚的文化內涵,傳承長城文化,彰顯長城精神。

演出現場圖 供圖

  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異彩紛呈、全民樂享,“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的盛大啟幕,將給國內外觀眾帶來一場國際與民族相交融、建築與藝術相輝映的文化盛宴,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世界文明繁榮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