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央視主持人為程相文做手捍麵 《你好生活3》呼籲觀眾節約糧食
2021-09-17 10:0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乖乖的吃好每一頓飯,對得起這些為糧食拼了命的科學家。”——尼格買提

  都説“民以食為天”,這一次的故事就發生在一片鬱鬱蔥蔥的玉米田地裏。在昨日播出的《你好生活3》第七期節目中,“Sunny”兄弟攜手任魯豫、王冰冰去到三亞的科研基地,拜訪了玉米育種專家程相文老先生。節目中,他們不僅與程老先生進行了溫暖又深刻的對話,還齊心協力為老爺子做了一頓飯,在歡笑和眼淚之中,為觀眾展現了一個大國功臣的平凡和偉大。

  節目組供圖

  央視主持人拜訪育種專家  溫情對話笑中帶淚

  《你好生活》第三季已經播出過半,隨著節目的熱播,“Sunny”兄弟和朋友們的旅程也越來越精彩,在幽默有趣的互動中,節目日益表達出了更加深刻的社會意義和人生思考,讓人在笑著的同時,感受到這個世界的厚度和人間的溫度。

  上期節目中,小撒、尼格買提就攜手王冰冰一起下海種植珊瑚,讓觀眾深刻了解了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意義。而這一次,他們三位迎來了新嘉賓任魯豫,一起拜訪起為社會做出巨大貢獻的程相文老先生。

  節目組供圖

  伴著溫柔的景色,嘉賓們與程老爺子聊起他這些年投入農學研究的故事,從過往研究的艱辛,再到對未來發展的期望,節目將一個老人對一份工作的熱愛和堅持統統展現出來,老爺子的態度及謙遜,讓網友們敬佩不已,紛紛表示“這才是全國人民都應該銘記的全民偶像”。

  而當任魯豫用熟悉的鄉音,問起老人是否對家庭和孩子有遺憾時,他潸然淚下,哽咽著説“沒有遺憾,把工作幹好了”,老人難以言表的“遺憾”,以及對待“人生選擇”的真情流露,瞬間觸動了觀眾的淚腺,讓不少網友跟著紅了眼眶,感慨其的“平凡”與“偉大”,通過節目,觀眾也了解到了這樣一位默默無聞的民族英雄,這樣一個真正應該被大家銘記的人。

  節目組供圖

  “Sunny”兄弟攜任魯豫王冰冰做菜 節約糧食家規引起共鳴

  值得一提的是,節目中,老爺子在面對撒貝寧“一本正經”説胡話時所露出的可愛,也被全面的記錄,這些趣味的一面,也引起了網友們熱烈的討論,這不僅讓節目趣味與感動並存,還記錄下了生活中最真實的人。

  在宏大和深刻之餘,溫情和歡樂是這個節目的主要調性。嘉賓們準備親自下廚給老爺子做一頓飯,小撒打蛋、冰冰搗蒜、小尼炒鹵、魯豫捍麵。雖説團結力量大,但四人邊做邊玩,甚至還用鍋碗瓢盆合作起了廚房交響樂,雖説是樂趣滿滿,但一頓飯做了一個多小時,撒貝寧直接吐槽“老爺子等不及了,直接打車去三亞市區自己吃去了”。

  節目組供圖

  在吃飯過程中,嘉賓們也分享每個人家裏關於節約糧食的家規,在一片歡笑中引起觀眾的共鳴。王冰冰説她家裏為了避免浪費專門做她不愛吃的胡蘿蔔,而這個“小倔孩兒”就著辣醬吃掉了一碗大米飯,她也堅決不吃胡蘿蔔,尼格買提便直接拿來了一根棍子,還原當年他的父親教訓他的樣子,觀眾直呼“儼然是家長的感覺”。

  《你好生活》第三季通過這期節目,讓我們認識了程相文老先生這一位偉大的科研工作者,在歡笑和眼淚之餘,也讓我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由無數像程相文老先生這樣的人,用一生默默無聞的奉獻和犧牲所換來的,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時刻懷有感恩和敬畏之心,節約每一粒糧食,每一點資源是我們應該做的事。

  節目播出至今,《你好生活3》的內容愈發厚重,通過循序漸進的“趣味”對話展開,引導觀眾們更加關注社會上默默付出的人,讓人們懂得感恩,從而為生活的美好盡一份“綿力”。這也讓我們對網友的評論有更深的感觸:“我們的美好生活,正是因為有像程爺爺這樣的科學家在背後默默付出著,因此,不要有任何浪費,就是最好的致敬”。

  《你好生活》第三季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央視網聯合出品,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類綜藝節目,節目于每週四晚19:30,在央視綜藝頻道CCTV-3火熱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