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大麥“當然有戲”再推佳作 音樂劇《偽裝者》全國首演
2021-09-17 18:31: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9月17日,由大麥Mailive旗下“當然有戲”戲劇廠牌和SMG Live合製的大型原創音樂劇《偽裝者》家國三部曲第一部《願得此身長報國》在上海開啟全國首演。

  供圖

  音樂劇《偽裝者》改編自作家張勇所著的諜戰推理類小説《諜戰上海灘》。2015年,由該小説改編的電視劇《偽裝者》開播即收穫如潮好評,成為風靡一時的口碑佳作。六年後,《偽裝者》以音樂劇的形式重新回歸,力邀原著作者張勇親自操刀改編,由電視劇版“明樓”扮演者靳東擔任製作人,並集結了中外精良班底強強聯手。

  大麥“當然有戲”廠牌主理人李婧表示:“《偽裝者》以經典影視IP為依託,以原創實力為核心,不僅是對中國故事的重述,也是紅色題材在音樂劇領域創新表達。作為該劇的聯合製作和出品方,‘當然有戲’ 參與了劇本創作過程,並在劇本不同階段從平臺及市場數據角度給予反饋,在演出運營階段,我們也將充分依託大麥的平臺能力及阿裏生態資源在內容宣發和票務運營等環節為項目保駕護航。與此同時,我們也會積極學習和沉澱影視劇IP在戲劇領域的改編經驗,力求為廣大劇迷呈現更多契合時代潮流和審美的優質作品,為市場創造新的增量。”

  據悉,音樂劇版《偽裝者》共分為三部,整個故事在提煉原作精華的基礎上,新增了更多驚喜的番外劇情。其中,第一部《願得此身長報國》以明誠的個人成長為主線,講述他如何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年成長為一個堅定的共産主義戰士。第二部《亦敵亦友故人來》、第三部《風蕭蕭兮易水寒》則分別會在2022和2023年完成。對於家國的情懷和愛國報國的堅定信仰將是貫穿該系列音樂劇始終的內核。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當然有戲”在戲劇內容原創領域的積極探索和能力沉澱,廠牌在優質內容上的儲備也愈加豐富。今年下半年,將有近10部不同類型和題材的由大麥Mailive出品的新劇目集中亮相,其中包括三部“當然有戲”自製及合製作品。

  供圖

  自製方面,“當然有戲”的首部自製話劇《雜拌、折羅或沙拉》于9月17日正式在北京開啟首演,並取得豆瓣開分9.1、大麥評分8.9的好成績。作為大麥Mailive攜手鼓樓西劇場和新時代集團共同發起的“1+1青年導演戲劇製造計劃”的重要孵化成果之一,今年10月《雜拌、折羅或沙拉》也將作為特邀劇目亮相第八屆烏鎮戲劇節;基於阿裡巴巴動物園打造的原創公益舞臺劇《雲國曆險記》則將在今年11月與觀眾見面。合製方面,此次“當然有戲”與SMG Live合製的音樂劇《偽裝者》,加上9月15日、16日兩場試演,將在上海落地10場演出。

  供圖

  大麥Mailive出品方面,由九維文化製作的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中文版將於11月亮相;由染空間製作的中文原創音樂劇《人間失格》和由鼓樓西劇場製作的《我不是潘金蓮》等作品將於12月與觀眾見面;由一台好戲製作、在上海場場爆滿的環境式駐演音樂劇《阿波羅尼亞》也即將登陸成都、長沙等城市。

  除專注新劇目的開發外,大麥Mailive也在堅持依託平台資源和能力,助力戲劇內容的商業運營體系建設,陪伴優質戲劇IP的成長和成熟。如大麥Mailive與巨龍文化、仙童戲劇等共同出品爆款話劇《德齡與慈禧》,與抓馬艾克斯、天橋盛世共同出品話劇《牛天賜》,與鼓樓西劇場合製的話劇《枕頭人》,與祺天文化合製的舞臺劇《盜墓筆記IV:蛇沼鬼城》,以及“當然有戲”自製音樂劇《搖滾浮士德》等10余個熱門劇目,也在此前的基礎上持續落地巡演,在收穫票房和口碑的雙豐收的同時,實現IP商業價值的多維延展。

  “當然有戲”成立於今年3月,是大麥Mailive旗下專注于戲劇內容的廠牌,主要以合製及自製孵化的方式重點佈局商業話劇、燃音樂劇、輕沉浸式三大品類。“當下,中國的戲劇行業正在高速發展中,但與此同時,戲劇市場仍存在巨大的發展潛力和想像空間。未來,‘當然有戲’將繼續攜手合作夥伴,挖掘和孵化更多優質的戲劇內容,並積極探索戲劇的創新表現形式和IP商業價值。”李婧表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