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有禮環球度假區站店正式開業 老字號雲集 演繹時尚國潮
2021-09-17 10:59: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9月16日,備受矚目的一站式京式伴手禮集合平臺——北京有禮環球度假區站店正式開業,首期集結了包括全聚德、東來順、倣膳、北京稻香村、紅螺、月盛齋、六必居、王致和、便宜坊、百花、義利、北冰洋、北平制冰廠、張一元、吳裕泰、京華、官作、信遠齋、三元、三元梅園、燕京、九龍齋、工美、八喜、知嘛健康、朕的心意丨故宮食品在內的近30家中華老字號、北京老字號以及北京知名品牌,店內琳琅滿目的商品恰到好處地演繹了國潮的來勢洶洶。

 北京有禮環球度假區站店揭幕 供圖

 北京有禮環球度假區站店內LOGO墻 供圖

  誕生於1936年的北冰洋北平制冰廠用超過半個世紀的文化底蘊玩起了文創,手工熊掌冰棍和現制飲品不僅頗受好評,還成為拍照打卡的必備神器;傳承超過350年的同仁堂帶著旗下新零售品牌知嘛健康入駐,讓朋克養生繼續;一直是京城百姓餐桌上常客的六必居醬菜在這裡也換上了新顏,以全新的方式講述著傳承了600年的故事;在這裡剛剛超過70歲的京華茶葉成了年輕“小字輩”,秉承傳統的“元寶包”紙包茶和國潮包裝設計的袋泡茶呈現出老字號的不同風情;八喜不加一滴水的冰激淩自1990年誕生之時,便結束了國內不能生産高檔冰淇淋的歷史,與北京有禮一起打造的DIY冰激淩更是受到年輕群體的青睞……

北京有禮X六必居聯名禮盒 非遺醬菜伴手禮 供圖

北京有禮X京華聯名紙包茶禮盒 供圖

  在開業盛典現場,首旅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白凡向與會嘉賓展示了北京有禮與京華共同推出的潮流袋泡茶、與六必居共同推出的非遺醬菜聯名伴手禮盒、與朕的心意丨故宮食品聯合打造的中秋月餅禮盒以及老字號伴手禮集盒。在文化傳承的基礎上被賦予了更多創新元素的老字號煥發出勃勃生機,正如白凡在講述中所説:“老字號也可以成為‘新網紅’,老字號的不‘老’秘方藏在變化中。老樹發新芽,並不簡單,讓老字號煥發青春,更離不開我們大家的匠心傳承和企業的創新堅守。前路漫漫,我們唯有一顆年輕的心,才能讓老字號歷久彌新。”

  面對老字號的創新,北京老字號協會會長陳文也表示,老字號+國潮不僅一直是活躍首都市場促進消費的排頭兵和當頭炮,更是中華傳統文化和現代文明的完美結合。

北京有禮環球度假區站店環境 供圖

  北京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貴林指出,市國資委授權首旅集團牽頭建設北京有禮環球度假區站店,搭建北京有禮平臺,有利於在北京環球度假區融入更多中國元素,推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有利於推動老字號企業重構老字號品牌IP,實現跨界合作、資源共享、數字化轉型;有利於承接北京環球度假區外溢效應,探索打造眼球經濟,培育新的經濟業態,助力國有經濟高品質發展。

  當 “顏值經濟”不斷升溫,正在逐漸成為消費主力軍的Z世代消費者更加注重産品的附加價值和精神文化的滿足。這一消費觀念的轉變催生了新的伴手禮市場需求,從視覺呈現、包裝設計、口感提升、創新整合、終端渠道,都在逐漸形成新的格局,伴手禮也從單一食品需求,提升到儀式感、欣賞性、健康度、文化層面等複合功能。從老字號深厚的文化底蘊入手,錨定主流消費群體需求的變化,致力於通過自身優勢資源及數字化、信息化的手段賦能老字號守正創新的北京有禮將持續發力,打造不一樣的北京味兒。

  未來,北京有禮計劃佈局北京各大交通樞紐、重點旅遊景區,為商業市場、旅遊市場、文化市場帶來更多的“北京有禮”,目標將北京有禮打造成為北京城市級伴手禮標杆及領軍品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