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第九屆中國京劇藝術節開幕
2021-09-22 08:50:0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卓

  開幕演出是由北京交響樂團、北京京劇院聯合演出的京劇交響套曲《京城大運河》。

  昨天,隨著京劇交響套曲《京城大運河》優美的旋律奏響,由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第九屆中國京劇藝術節在國家大劇院拉開帷幕。

  中國京劇藝術節是我國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京劇藝術盛會,自1995年創辦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八屆,推出了一大批優秀劇目和人才,為推動京劇藝術的傳承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第九屆中國京劇藝術節將於9月21日至10月15日舉辦。開幕演出是由北京交響樂團、北京京劇院聯合演出的京劇交響套曲《京城大運河》。

  第九屆中國京劇藝術節將集中展示全國27個省區市、41個表演團體的23台大戲、4台摺子戲專場及10台線上展演劇目。入選劇目中,現代戲、新編歷史劇、整理改編傳統戲三者並舉,集中展示了京劇工作者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最新成就,反映了京劇工作者對培根鑄魂、守正創新的自覺追求。現代戲中,既有《母親》《梅蘭芳·蓄鬚記》《紅色特工》等發掘紅色文化,弘揚紅色精神的革命歷史題材劇目,又有《花漫一碗泉》《鄧稼先》等立足真實人物,反映廣闊現代生活的現實題材劇目;新編歷史劇《文明太后》《珠簾秀》等劇目,以及整理改編的傳統戲《孫悟空三借芭蕉扇》《鳳凰二喬》等劇目,也以各具特色的京劇傳統、創新的藝術表現,呈現出京劇創作的新亮點、新發展。

  本屆京劇藝術節採取線上演播和線下演出相結合的方式。9月21日至10月15日期間,所有參演劇目將進行線上演播,統一在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文藝中國”快手號上發佈。這是京劇藝術節首次以線上演播的形式向全國觀眾全面展示藝術節精彩內容,讓全國觀眾“足不出戶”體驗京劇藝術盛宴,共享藝術創作成果。(記者 牛春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